一下子,已經到了12月初了。
天氣逐漸冷冽,冬衣紛紛出籠。
我,還是在趕稿。

今年這兩個月,不知道為什麼,稿件比往常都多。
不過我還蠻喜歡的。比起來,這比煮飯做家事好玩。
雖然常常要耗到凌晨一兩點,不過在奮鬥之後終於完成,會很有成就感。
想當年我在學生時代都沒有這樣熬夜咧…

幾乎天天去公司交稿或取稿,甚至星期六、日都要去。
跟編輯、櫃檯幾位美女見面的次數,比跟朋友見面或打電話還頻繁多多。
散步過去,當作每天的運動時間,我家跟公司大約三站公車站的距離。
好吧,我承認有時候下雨的話我會搭公車,但是每次都被同事罵「這麼近搭什麼公車」…

後來,連公司警衛先生都問我:「為什麼你們辦公室星期天還這麼熱鬧?我本來還覺得你們坐辦公室的比較輕鬆,可是我常常晚上十點還看見編輯、一早又看到同一個人,好像工作時間超過12小時?」
編輯真的是每逢趕稿的高峰期就拼命加班,不過這年頭有工作做也是很不錯的呢…

某次去,剛好是氣象預報說會受颱風影響的日子。
出門的時候有太陽,到公司附近開始飄雨點和雨絲,然後,在公司大樓旁邊的天空看到好大一道彩虹。
我站在那裡欣賞了很久,覺得很愉快很幸福,生活中總有些美好的事物,無意間就會撞見。

我喜歡工作時有點小壓力,這樣會激發潛能、有效率,不會東摸西摸。
一鬆懈下來,往往有點懶散,一轉眼時間就溜走了。
很多事情要做,會比較上緊發條,會比較充實。
當中偷空享受生活裡的小小幸福,就覺得賺到了。

好不容易,全家在好天氣的時候逮到時間去桃園閒晃一天。
老公加班的晚上,夜歸時帶回來滷味和汽水,把小孩也叫起來,一起吃東西,一邊閒聊。
跟女兒看輔大猴的網站,狂笑不已。
趁機翻幾頁書,往腦袋裡住入一些養分。
陽光下明亮爽淨的空氣,與樹影的婆娑變換。
走在路上,清冷的風中飄著花的香氣。
小攤子旁,散發著蒸騰熱氣與食物的味道。
麥當勞店家前面妝點出來的節慶氣氛,高大燦爛的耶誕樹。
走過家附近小徑,綠樹和花草在風中搖曳,瑠公圳的水嘩嘩流淌。
瑠公圳,多半已經被現代建設掩蓋在地面下,卻依舊在我家附近展露它的面貌。
時光中,有些事物已經改變,有些事物仍然不變…

生活就是這樣,一天又一天,像盜壘一樣快速滑過去。
歲月躡手躡腳往前閃逝,我則張開捕蟲網篩選過濾,把快樂的點滴撈抓起來,細細品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