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星期的午餐和晚餐都是只有母女倆人自理,變換著花樣:自己簡單煮飯菜、煮水餃、煮泡麵、叫外送便當、在7-11買。
今天到7-11買焗烤飯,並且請店裡的服務人員幫我微波。
以前微波之後,服務人員都會用宣傳單的紙或是紙板墊著再拿給我,以免燙手。
今天是這樣給我的。

7-11方便小提籃。


回家把小提籃和焗烤飯放在餐桌上,變成這樣。
上下各有一道橫切線,從這兩條線提起來,就變成小提籃了。
這真是太神奇了,看起來簡簡單單,卻是很出色很有趣很實用的創意。

題外話:
我一直不想買微波爐,總覺得那是一個雖然方便但是也很可怕的東西。
微波爐有好多禁忌:某些材質不能放進去,所以要注意用的碗盤,要注意有些東西要先戳洞…輻射…
我老是覺得它可能會被我用到爆炸。
既然用這個東西會讓我有很大的心理負擔,讓我感到危險性大過方便性,那就算了。
也許某天因緣具足了,我會愛上它的功用吧!

~ ~ ~ ~ ~ ~ ~ ~ ~ ~ ~ ~ ~ ~ ~ ~ ~ ~ ~ ~



講到創意,最近跟圖書館借了有關創意和其他主題的書來看。
一張借書證可以借10本,我們家三個人可以借30本。
這次借來的書多半都還很新。很喜歡新書特有的觸感與味道。



「驚歎愛爾蘭」已經看完了。不喜歡。
跟作者前一本書「芬蘭驚豔」差很多。
我覺得「驚歎愛爾蘭」全書沒有貫串得很好,不夠深入與精采。
比較多的是歷史與資料的呈現,對當地的人民、起居生活文化等方面沒有比較深入探討與介紹。
圖片不夠精采。
作者在書後提到他的筆記型電腦被偷了,原先的照片和文字都跟著不見了。後來雖然出書時間緊迫,他仍然又趕回愛爾蘭一趟去拍照。
我想,這樣匆忙趕工的情況,忠實反映在書的內容充實與否。


這些描寫生活的書反而比較有意思。


Anne 喜歡看高木直子的書。
我借的書都放在一個書架,她自己去翻,有興趣的就看。
我不強迫她看什麼或不准看什麼,看漫畫也無所謂。最主要是看了有興趣、享受閱讀的樂趣。
書看多了,久而久之,自己會有自己挑選的標準與品味。
丹布朗的「達文西密碼」、「天使與魔鬼」、「大騙局」,她也都看完了。


這是「一個人的京都漫步手帖」。有圖有文。看這種圖文書很有趣很生動。


這是貓老大曾經推薦的書。我還沒看過的就借來看看。

要帶著這些書回高雄去度假了。
有書陪伴,可以遨遊到夢想的國度,快樂逍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