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吃到今年第一顆道道地地的高雄花生粽子!
當然還是比不上我媽媽親手包的滋味,但是已經算是比較接近我媽媽包的粽子了。

上次多虧菲秘書從台南宅配南部粽子給我,讓我在端午節還可以享受到應景的氣氛。
愛心粽子最飄香


這次這六顆粽子可是從高雄大老遠拎上來的。
七十多歲的爸爸媽媽,搭高鐵上台北,行囊裡面拎了十一顆粽子,六顆是給我的,五顆是給我叔叔的。
說是本來想要再多訂一些好拎上來,但是那位包粽子的人已經包到兩手發炎,沒辦法接訂單。
幸好沒有多訂,不然還要拎得更重。

中午我接了爸媽之後,送他們到喜來登飯店先放行李,然後要到二樓的「桃山」吃日本料理。
這十一顆大老遠拎來的粽子,媽媽本來想塞進房間的冰箱裡,誰知道裡面放滿飲料,已經沒有空間。
只好請來「行政管家」處理。那位管家小姐幫我們拿去某地方冰起來,等我晚上要回家再取出。

一顆難得的高雄粽子要送進我的肚子,還要勞動這麼多人、繞這麼多的路。
心裡面真有說不出來的千種滋味。


這次是因為我哥哥有重要活動,邀請爸媽上來參加。
我哥哥特別安排了飯店住宿,並招待爸媽在「桃山」吃日本料理。
說是黑鮪魚到六月底就結束了,所以要讓爸爸吃到黑鮪魚沙西米。
媽媽倒是一直唸說人不要這麼浪費錢,吃個飯不要這樣破費…
我說,是該好好享受的時候,人生高興最重要。


哥哥訂了包廂,可以好好安靜吃飯。
桌上有一個咖啡色圓盤,按下黃色的鈕就可以請來服務人員。


餐巾的摺法很講究、很有造型。


包廂一角。
開始用餐時,這邊放置了一個精油燈,醞釀出舒適愜意的氣氛。


角落旁邊有一個木方格拉門。
我很喜歡那安靜古樸的感覺。
拉開門,有一長條木頭地板、下面是一個鋪著卵石的小小走道,爸爸可以坐在木頭地板上抽菸。


調味料罐子與垃圾筒的花樣都很典雅。
沒有拍食物,不好打擾。
食器和食物擺盤都很講究。

下午去歷史博物館看兵馬俑展覽,欣賞難得一見的綠面跪射俑、彩繪跪射俑,還有叼著小蟲的青銅仙鶴。
據說這次借展完畢回大陸去之後,這幾項珍寶就不再出借、不出館。
爸爸說:上次來這裡看兵馬俑,是七年前了耶!
七年,怎麼時光一轉眼就流逝了~~

匆匆忙忙兩天一夜,爸媽第二天參加完活動,又高鐵回去了。
每次不管是我離開高雄家裡北上,或是送他們上車回高雄,心情都不好。
總覺得他們年紀大了,我陪在他們身邊的時間太少了,很捨不得也很不放心。
他們又是那種生病感冒也不說的個性,總怕麻煩了人。

要趁著暑假好好回高雄當女兒才好。
到時候一定又是個「女兒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