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日是老公丹尼爾的生日,但是從21日就開始了「前奏曲」。
那天先是去麗水街六品小館吃午餐。
雖然只是簡單的三樣菜與飲料,但是對我們來說已經算是到最喜歡的館子打牙祭了。
而且這裡不但好吃,上菜速度又快,已經在這裡吃N年了。


干絲牛肉絲。
這道菜是必點,到現在還沒有找到哪家店做的比這裡更好吃。


紅燒獅子頭。
這道菜也是必點。
白菜和粉絲吸飽了湯汁之後,軟而可口。獅子頭的肉很香嫩。
通常只點這兩道菜,偶爾加點一道。


山豬肉。
店裡的紅燒蹄膀跟黃魚還有很多招牌菜,也都很好吃,不過三個人實在沒辦法叫太多菜。

天氣晴朗,陽光閃耀,又剛好有位子停車,便在最喜歡的永康街一帶找家咖啡館,進去享受下午茶。




我很享受在咖啡館喝下午茶的時光。
通常我會進去的咖啡館都還佈置得頗有氣氛和情調,在這種環境裡面放鬆自己,度過一段閒暇時光,有充電的感覺。
從平常的生活當中抽離出來,不必做家事也不必管各種瑣事,慢慢的聽音樂喝飲料看書或發呆,都很自在。
有時候可以欣賞店內的擺設、其他美女的裝扮、看看其他客人的動態,有時候還可以聽到隔壁桌的故事。
尤其是自己一個人的時候最隨意了。
順手寫一些札記,當作心情寫真或思緒的整理。
跟自己家人也很好,各做各的事情,互不打擾。
跟朋友也很好,不過通常就是嘰哩呱啦講個沒完了。




吹著冷氣聽音樂看書報,實在很愜意。
我在這裡看了幾本四月份的商業週刊。
這裡還可以無線上網,所以許多人也帶了筆記型電腦來。



丹尼爾點了一杯「魔力咖啡」之類的,最上面是奶油,下面有兩球冰淇淋,然後在杯中倒入熱咖啡,瞬間冷熱交融而冒出絲絲縷縷的白煙往上飄,真是好看又稱奇。


可惜煙拍不太出來。
但是杯子已經起霧了。


Anne 的可可當中有一球冰淇淋。
她看報紙雜誌看得不亦樂乎。



我點了熱桔茶。
透過透明的茶壺看著裡面的熱茶,溫馨的顏色傳遞來暖意。


茶的色澤與杯盤很搭調。



我很喜歡這套杯盤的花色,很典雅的設計。
我總覺得各式杯盤要看心情與用途來登場亮相,不同花樣的繽紛圖案帶給人不同的愉悅。


這是我的杯墊。



窗邊的座位可以欣賞窗外陽光的光影變化,以及形形色色的過往路人和景物。


咖啡館的一角。



燈光。
我很喜歡注意咖啡館所使用的各種燈具。不同造型的燈同樣都散發出暈黃溫馨的氣氛。



從室外往咖啡館裡面拍,玻璃和燈光營造出迷離效果。




偶爾從生活常軌當中抽離出來,真不錯。
久而久之,這種爾偶的抽離也成了生活的一部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