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沒有計畫的情況下,再度來到了松園別館。
很喜歡這裡那些蒼勁的松樹,還有那種寧靜悠遠的氣氛,光陰就在當中不知不覺的走遠。






松樹靜靜佇立。


從窗內看窗外,是不同的感受。
換一個角度看世界,會有不同的視野與樣貌。


後面的小屋。


倒影。


白色平台與板子那邊是一個露天劇場,但是不清楚是維修還是還沒搭建好。
這裡與上次來的情況不一樣,很多水中植物不見了。


小小的花兒,嫩黃的顏色很討喜,我很喜歡。


不同的花兒有不同的姿態與容貌,大自然的巧手造物真神奇。


綠草有自己強韌的生命力。


這老爐子訴說著昔日的記憶與歲月的滄桑。


有一間展覽室正展出布袋戲偶,這一角是皇民化布袋戲。
所謂「皇民化」是日治時期的的現象。
我當學生時讀歷史,課本稱那段時間為「日據」時期;現在的課本則稱那段時間為「日治」時期。
連歷史都會成為歷史。


買了一張明信片,蓋上紀念戳章。
本來有一間小屋,擺放了很多老沙發,可以喝咖啡,現在撤掉了,全部賣紀念品,像手機袋、筆記本、便條紙、書籤等。
東西都不便宜,但是我覺得那樣的設計與品質並不吸引我。

有很多景物都跟上次來的時候不一樣了,去年我們在春節期間來的時候,正要換經營團隊。
改朝換代後,理念不同,總會有一番大更動。
原先擺放在前面庭院,可以喝咖啡看海的露天桌椅,也都撤走了。
感覺去年的整體環境、氣氛、種種佈置與安排跟松園比較搭調,可以慢慢悠悠的在裡面享受閒情與思古幽情,體會時光之輪的運轉。
現在好像少了那麼些用心與貼切,少了回味再三的餘韻。
一切都在改變當中,桃花依舊笑春風~~松樹依舊獨立蒼茫中~~

看2006年的松園別館
【松園別館】佇立在寧靜中
【松園別館】咖啡時光
【松園別館】閒情小景

松園別館約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為當時美崙山重要建築。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增添許多想像空間。松園位於花蓮美崙山右側,背著中央山脈,面向太平洋,除了建築物令人印象深刻外,最明顯的就是60 餘株大片的松林,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

以上文字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http://tour-hualien.hl.gov.tw/chinese/datas/Showdata.asp?id=57&fla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