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潮起潮落,變換無常,永遠無法預知下一次迎面而來的浪是如何壯觀。

其實本來並沒有打算在花蓮久留的,目標是一路追趕重型機車車隊人馬。
可是我一直覺得,都到了花蓮台東這邊,丟著美麗風光只有匆匆路過,就拼命趕路去墾丁人擠人,好像有點「那個」…
老公順路就忽然彎進七星潭看海。

連拍的浪,我喜歡那千軍萬馬奔騰的氣勢,以及沖激的浪花。










在七星潭看了海,已經要離開了,有一對情侶請我們幫他們拍照。
他們穿著BMW的同款式外套、戴著同樣的小帽(有點像貝雷帽那模樣),很年輕很登對,笑起來很和善很可愛,
大海很美,人也速配,於是老公幫他們東一張、西一張拍拍拍。
拍完照片,他們順口問起有什麼好玩的地方,於是就聊起來。
原來他們今天晚上要住宜蘭,白天先在花蓮玩一玩。
從外套聊到重車聊到旅行,原來他也曾經打算騎重型機車帶女友環島;原來他跟我們一樣曾經在清境農場的那棵大樹下面看雲發呆一兩個小時…

在旅行途中總是會遇到一些新鮮的人事物,然後發現原來世界這麼大,無奇不有;原來世界這麼小,總是遇到一些有緣分的人與巧合的事情。
永遠有很多沒見過沒聽過的事情;永遠有一些似曾相識的人與事物。
心會打開,眼界也會打開。

後來,我建議他們去松園別館。去年我們去過那裡,我還蠻喜歡的。
他們不知道怎麼去,老公就自願開車帶路去松園別館。

他們在我們要離去的時候,送了我們一個小禮物,是自己親手用樂高做的「春」吊飾。


相逢自是有緣。
也許就只是這麼一次綻放交會的光亮,從此擦身而過就不會再有碰面的機會,不過那就是緣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