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很喜歡搭捷運到淡水去,出了圓山就可以沿途看風景,有山又有水,還有關渡平原的豁然開朗、淡水河的漲潮退潮…
不同的天氣有不同的美感,晴天的陽光、陰天的迷濛、雨天的水簾、雨後的山嵐…
窗外有著廣闊的天空、開放的大地,心思飛到無限遠~~

我以前常常在天氣好的時候,自己搭上捷運到淡水看海、吹風、散步,也許喝杯咖啡,無所事事的閒盪一番,然後再搭上捷運晃回去。

婦女節這天,潮濕而冷冽的天氣,與朋友撐著雨傘結伴到淡水,去一家我很喜歡的餐廳「領事館」。
它在紅毛城的對面,有兩層樓的空間,還分室內與室外。
室外的視野好,可以聽見河水拍岸的聲音。但是我個人認為:夏天太熱又有陽光曬、冬天太冷又風大,一年到頭適合坐室外的天氣不太多,可能要看運氣。

透過窗戶,可以看到露天座位區和河面。

遠處山頭上開始聚集山嵐。


午後,外頭雨勢變大,天色暗下來,只見河面上一艘小船慢慢晃過。

非假日客人稀少,全店內的座位隨便我們挑選。
我們兩個人很舒適的坐在靠窗的四人沙發座,欣賞著窗外的河水靜靜蜿蜒,輕音樂柔緩的飄送,愉快的聊天吃東西喝茶。
啊!沒有什麼人真是太棒了!非假日才能好好的享受悠閒的氣氛,服務品質才會好。
這裡在假日是非常熱門擁擠的,不論用餐或下午茶,往往都要登記等座位。那種時候的閒情逸致就已經減退了一大半。

我問工作人員能否拍照,她說可以,但是要有人入鏡,不能純粹只拍店內擺設。
那就不勉強,也不要麻煩朋友到處擺姿勢,只拍一兩張意思意思。




這兩張照片裡就有數種不同的椅子款式。

其實店內有很多佈置與擺設都很不錯,頗有巧思。
有些美好只要眼睛欣賞了、放在心裡了,沒拍照也無所謂。

我們兩人都點簡餐,240元,附湯、飲料、甜點。
我個人覺得整體而言還不錯。

湯。裡面有魚肉。


糖醋里肌。


鳳梨蝦球。


甜點。
桌巾是魚的圖案。

朋友補差價另點了咖啡,咖啡杯好別致。





連杯子把手都有可愛圖案。

後來又叫了一壺水果茶。

我們打算要兩個人一起喝,所以請她多給一個杯子。
結果呢,加美麗杯子要50元,用水杯一樣的杯子不用加錢。

這是傳說中的美麗杯子,還蠻精緻講究。

踏上歸途時,走河邊散步往捷運站。
下雨把整個環境洗得清爽明白,可以清楚無礙的看見出海口。
下午兩三點正是漲潮時候,水位比較高,水勢也比較急。
朋友很高興:這樣感覺河水離我們比較近…


鷺鷥停在小船上。

來張特寫。


三姑六婆麻雀樹。
沿路有各種不同的樹木,這幾棵樹特別熱鬧。
樹上的可不是葉子喔!葉子已經幾乎快掉光了,樹上那些都是麻雀。
麻雀不但飛來飛去、停歇滿樹,還吱吱喳喳的,好像在串門子東家長西家短。
聲音之大之聒噪呀~可是很可愛!


Anne 前陣子才問我說:「麻雀是不是快絕種了?我已經很少看到麻雀…」
小姐,妳很少看到不代表他們不存在或快絕種,只是台北這種都市環境比較不容易看到而已~~
這照片可以給Anne 看看麻雀…

非假日的淡水,空曠,悠遠…
許多店家都門面深鎖,沒有太多行人的足跡,只有水鳥的身影、麻雀的忙碌,偶爾的一艘船劃開水面波紋,一整個抒情緩慢的節奏…
喜歡這樣的淡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