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廚房裡的人類學家:「其實,大家都想做菜」》的作者祖宜隨夫婿居住在上海,這次特地抽空回台,只辦一場新書見面會並且當場料理美食,可說機會難得錯過可惜。
當天下午我和 Anne 還在接駁車上晃蕩著前往誠品書店忠誠店時,接獲訊息說見面會的現場已經大爆滿了,快來呀!
下午三點開始的見面會,聽說才兩點就有不少人入座,再過沒多久,椅子就都給坐滿了,晚來後到的人只能站著聽。
我想說那我們就窩在邊邊角落遠望觀賞好了,但是人算不如天算,我們可是連擠都很難擠進去,要是能夠化身為螞蟻應該比較容易鑽進人群中占得一席之地吧。




全台唯一美食見面會。




時間還沒到,祖宜把握時間在隔壁麵包店接受採訪。




我逮到一點空檔,趕快拍照。
祖宜的先生 Jim 是一位非常 nice 的男士,對人客氣有禮,對孩子很有耐心。
他一直很支持祖宜去追尋夢想、做喜歡的事情。
與他聊天的時候,從他的話語裡可以感受到他深以祖宜為傲。




祖宜的媽媽范老師也非常支持祖宜,只見她不但忙著招呼來賓,也忙著照顧小述海,打點各項事宜。
當初祖宜要「投筆從刀」放下博士學位轉而學習廚藝時,范老師除了鼓勵她勇往直前,還贊助一半的學費。
范老師是有名的聲樂家,今天聽范老師講起才知道,原來我們耳熟能詳的兒歌「魚兒水中游」是由她譜曲的呢!




活動開始了,Jim 靜靜的站在人潮後方,欣賞。

祖宜本身非常出色、有魅力、有才華,而當她站在燈光下成為眾所矚目的焦點時,我看到家人對她的愛與支持。
他們都深深以祖宜為榮、為傲。
他們樂意在祖宜投注於她的興趣與理想時,接手處理各項事務。
從他們靜默直接的行動裡,從他們的眼神與言談間,我感受到祖宜的身邊環繞著家人濃厚的愛。
他們是祖宜背後那股支撐的能量,伴隨著她、鼓勵著她往夢想前進。






人潮塞爆現場還滿到門外來,仍不斷有人陸續加入陣容,伸長脖子拼命往裡面瞧。








祖宜除了分享美食觀點,也現場示範新書中介紹過的柑橘漬干貝、寧式蔥燒小洋芋。
早起的鳥兒有蟲吃,早早報到坐在前面的人才有口福。
參加見面會也可以享有「沙必思」,祖宜當眾宣布了一個好消息:述海要當哥哥囉!








祖宜簽書時,等待的人大排長龍,據說是一路排到書店門口~
有人特地從外縣市遠道而來,有85歲坐在輪椅上的老媽媽,還有祖宜的高中老師、當年在美國的同學一家人……
不要以為「做菜」是婆婆媽媽或女性的專利,祖宜的粉絲涵蓋範圍頗廣,出現不少男士哩!還有十多歲的年輕男學生呢!真是「老少咸宜、男女風靡」啊!
好一場美麗的相會。




祖宜在書上簽名,神情十分認真慎重。
當她一一與大家交談或合影,笑容親切燦爛。




原先預計要亮相的小述海,因為前一天回台以後一直處於興奮狀態,到了活動開始前一刻就因太累而睡著了~
活動結束後簽書時,述海終於醒了。
他實在很可愛,好多人都要跟他拍照~






活動結束後,工作團隊在永康街的「大隱酒食」共進晚餐,滿桌好料,來點兒啤酒,隨興談天說地。
對我來說,那有點像是有一種收成後的滿足感。
我們幾位工作夥伴和祖宜夫婦共同舉杯,很高興大家合作完成了這本新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