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友人Amber一起午餐,屈指一算,我們竟然也認識七年多了。
時間在不知不覺間帶走許多,也給予我們許多~
七年當中,物換星移,生活裡發生了種種變化,經歷了諸多轉折與得失。
我們都邁開了步伐,從原先的舒適圈轉而向外去探索與闖蕩,生活就這樣不斷向前嘗試,尋求新的路徑。
這一切都是累積的養分,讓生命的能量更充沛。
平日難得見面,彼此能夠放下繁雜瑣事一起坐下來相聚與聊天,也是機緣。




事前敲定午餐地點時,Amber提供了好些選項,後來我們挑了solo pasta。
查看餐廳資料時,我依稀覺得似曾相識,翻了我最近負責編輯的書才發現,「其實,大家都想做菜」的作者祖宜在新書文章中曾提到老闆王嘉平的貓耳朵麵。
老闆本來在台中開店,現在也在台北開店囉~
翻開菜單,果真有貓耳朵麵!
所有的巧遇都是緣分!
理所當然,我點了「自製香腸肉末炒普利亞貓耳朵麵」。
身為一個特約編輯,我是有沒有這麼入戲啊~




Amber的麵。
她很 nice 的讓我分享了一些。

看她拍照,總是很有構圖的美感。一張好照片除了需要好相機,更重要的是拍攝者的眼光與內涵。
我現在拍照都是只能留下影像,根本沒有什麼技巧可言,實在差太遠了。




交換近況、享用美味之餘,我還見識了Amber的工作環境,了解許多平日不知曉的「眉角」。
不同的工作場域和職務之間,有許多相通之處,也有許多策略、方法與心得是較為獨特、隔行如隔山的。在看似平常的運作裡,隱藏著種種密技與訣竅。
親自演練與實戰經驗才能逐漸構築出實力來。
與不同領域的朋友多接觸,果真可以獲益良多。
多見世面之必要。


Amber贈送了她家RODY跳跳馬的各式文具小物,真可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