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已經咳了大約一個月。
原先是喉嚨痛、有痰,醫生的說法是感冒。後來感冒漸漸好轉,變成乾咳。
看醫生吃藥、買了宅配的金皮油來泡熱茶喝、吃麥芽糖、喝金桔檸檬…都不是很有效。
我對我的身體太任性了。
我講很多話──聊天或談事情、和朋友喝咖啡或喝紅酒、吃麥當當的汽水漢堡薯條、吃景美夜市的炸臭豆腐、吃甜食…很多不該做不該吃的事情我都沒有特別禁忌。
我手頭上有急件工作、有很多想做的事,還常常四處趴趴走或熬夜趕稿件。
這一切,因為我沒有好好顧慮到身體的需要,身體也就毫不掩飾的直接反映出來。所有現象都不是沒有原因的。

白天,當我獨自看書寫稿靜靜做事時,會忘記「咳」這回事。
要是講電話談事情、出門和朋友玩耍、和女兒聊天談論學校點滴,就會越咳越厲害。
只要到了晚上,就常常狂咳,咳到覺得肺都在痛,咳到覺得我要壞掉了。
俗話說「醫生怕治咳」,我也很怕咳,很難好~

身體是非常微妙精細的構造與設計傑作,我們吃了什麼、做了什麼、心裡積壓擔心著什麼事,或是感到愉悅快樂,都可以從外在的自己觀察出來。
明年我要好好跟自己的身體培養默契、深層對話,找出更理想和諧的相處之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