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我們常常唱這首歌: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作工,來匆匆,去匆匆,作工興味濃……
後來又有一首卡通影片主題曲:有一隻小蜜蜂,飛到西又飛到東,嗡嗡嗡嗡、嗡嗡嗡嗡,不怕雨也不怕風……
是的,我們都知道蜜蜂很勤奮的採花蜜,但是最近不斷有飛到西又飛到東的小蜜蜂在 Anne 的教室裡嗡嗡嗡,引起師生的兵荒馬亂、驚聲尖叫~

本來我就偶爾會聽到 Anne 提起蜜蜂出沒的消息,但是這應該問題不大,畢竟在一所靠近山區的學校,看到松鼠、綠繡眼、青蛙、小強等活蹦亂跳的生物,是非常正常的大自然現象。
只是現代高中男學生的表現很出乎我的意料之外:據說蜜蜂、小強都會讓班上男生退避三舍、閃避、驚叫,拿著一罐洗潔劑噴到都快用光了還是無濟於事~
我一向以為男學生好歹會為了男子氣概與面子問題而稍微振作一些的哩!

最近,在這深秋初冬之際,蜜蜂突然頻頻出現在教室裡。

星期一:校運會補假,不上課。


星期二:本日頭條消息是平時優雅大方有氣質的國文老師站上椅子避難還撞到電燈!
根據目擊者表示,國文課時,某位女同學突然大叫:「BEE!BEE!」
馬上有同學又叫又跳逃到一旁去。
在混亂的局面中,國文老師跳到椅子上(教室講台旁有一把椅子是提供給老師坐的),並且自己爆料說撞到電燈~(Anne 還沒搞清楚發生了什麼事所以錯失了歷史鏡頭,目擊同學私下證實確有其事,並說個子矮的人是不至於撞燈的~ 國文老師有著高挑身材呀~)
同學都說老師形象毀了~
老師用力澄清說,她是不會怕蜜蜂的,當然也不怕小強或毛毛蟲之類的傢伙,她唯一怕的只有黑黑的那種老鼠。這次是因為同學大喊「BEE」,讓她誤以為是老鼠叫,所以才有這番舉動~
同學說:最好老鼠會嗶嗶叫啦!想也知道老鼠是吱吱叫或嘰嘰叫~
(國文課應該直接叫「蜜蜂」呀,幹嘛要叫「BEE」咧?)


星期三:又有蜜峰現身,音樂老師在教室外面就迎面遇上,拼命揮舞著手上的馬克杯並且大叫~
各位男女同學們也急忙動身閃遠一點,某男同學起身時還連帶踹翻了椅子。
另一位男同學說:我已經受夠了這種逃難的日子~

我自己當年是就讀高雄女中,並沒有跟男同學同班相處的經驗,但好歹印象中所接觸的男孩子還算「有點樣子」,還可以撐出一副「遇事處變不驚」的堂堂男子漢模樣。
現在的男學生怎麼好像不是這麼一回事呢?
是我不了解男生的廬山真面目呢?還是現在時代不同了男生已經有了新典型?
我知道這些男同學確實曾經幫班上女同學買生理期用品,我想說這也是個好現象呀!我還因而感到時代與觀念的進步~
但當我一知道這些男生看到一隻蜜蜂也會花容失色,不免感到有點離譜。
並且我還擔心起我家女兒將來的男朋友是否也會是如此不堪一擊?他好歹要幫我家女兒斥退這些蟲子之類的,善盡保護之責呀!
好在 Anne 並沒有被蜜蜂嚇倒,好端端坐在原位。因為她總說:看到蜜蜂不要動就好了啊!但是同學就是先跑再說。
難不成將來她還得替男朋友趕蟲子嗎?
(原來我竟然還是存有某些性別刻板印象的呀~~)

老師認為學校應該好好處理,所以後來有看到總務處人士在教室外打探,但是並沒有找到蜂巢,在未找到「禍首」的情況下只能兩手一攤暫時作罷。


星期四:由於四堂課裡面蜜蜂造訪了五次,班上秩序大亂,在某一場尖叫與落荒而逃以後只剩四人還好好在座位上,包括 Anne。
據推測,疑似是同一隻蜜蜂所釀成的亂事~
下場就是全班被安置到綜合教室去上課了。
據說這是特權,因為別班也有蜜蜂進去逛逛,但只有這一班反應特別驚人~
而且這件事好像也在校內傳開了,因為各處室和眾多老師都知曉此一事件。
據說學校大費周章還是沒有找到蜂巢,還請來消防隊仔細尋找,只能懷疑因為最近花期引來了蜜蜂。
學校說已經安排妥當擬好備案,如果混亂再持續一天的話就要幫本班換教室了~
就在距離學測60天的這當下,還被小小蜜蜂搞得人心惶惶,這……


星期五:蜜蜂在早自習又來騷擾多次,同樣尖叫四起、紛紛逃竄。
地理老師說,當她在隔壁班上課時,突然聽到一陣騷動,接下來有兩個男生衝到走廊去,隔壁班同學說一定是某某班又被蜜蜂嚇到了!看來這已經聲名遠播~
當數學課大家又亂成一團時,數學老師下令通通坐好!
大概這樣的磁場震懾住了蜜蜂,也可能蜜蜂的額度已經在一早就用光了,所以接下來的時間裡終於暫時從本班銷聲匿跡了。(據說跑到別班去玩耍了~)


我個人覺得這很像是蜜蜂的惡作劇,當牠到各班巡堂時,發現這班特別有戲劇效果,因此就不時來逗逗他們,也找點樂子。
這應該是一種彼此氣勢的較勁吧,愈怕的愈會惹來玩笑與逗弄嬉鬧。
等到數學老師喝斥了,展現出威勢,蜜蜂就不敢造次了。
不料小小的蜜蜂會引來這麼些風波。
看到高雄中山大學不時有獼猴在校園和宿舍出沒的消息,我想,我應該慶幸本校的蜜蜂還算乖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