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趕稿趕到天昏地暗,甚至曾有連續兩天都只睡一兩個小時的記錄,想當年學生時代都沒有這樣熬夜~
不知道今年為什麼稿件高峰期是這麼巔峰狀態啊~
但今天晚上還是看了一小時「家政婦女王」、一小時「看板人物」訪問電影「賽德克.巴萊」的老莫(中年莫那魯道)、青莫(青年莫那魯道)和巴萬。
我和 Anne 都喜歡他們三人,尤其喜歡老莫的「威」和很「殺」的眼神!

「家政婦女王」的日劇原名好像是「家政婦的三田」,由松島菜菜子飾演。
似水光陰流過時,總會悄悄在人身上簽名留念,多多少少會改變一些什麼,或許是容顏外貌,或許是氣質神韻,或許是理念思路,這是「體悟」的痕跡吧!
總之,菜菜子已不同於多年前的「大和拜金女」了,這次是個面無表情很像機器人又很能幹的家政婦。
這位家政婦不論雇主要她做什麼,她都答:「我知道了。」只要她做得到的都會去做。她會煮好吃料理;雇主家的孩子們進浴室洗澡時,浴室總是像沒人用過一樣亮晶晶;隨時都可以打開包包取出所需用品,包括蠟燭、藥品、球……
感覺好像黑執事賽巴斯欽,不管主人說什麼都辦得到~
我也好想要一位這樣的家政婦喔!(Anne 想要一位執事,如果是ARASHI那五人之一就更完美了~)
有家政婦來煮飯打掃洗衣服,又可以像阿拉丁神燈一樣應許各種奇怪的要求,什麼事都打點得好好的,絲毫不用我操心,我只要管我的工作或做我想做的事,那是多麼快活啊!
這也讓我更加認清了,原來我對家事這麼沒有熱情,又討厭各種繁雜瑣事~ 我對工作還比較熱情~
據說,一個人越不喜歡或越害怕的事情,越會遇上,這就是生命的考驗,也是生命的功課,若能修練過關就可以從這門課畢業了。
總之,該來的躲不掉,我暫時還是只能先充當個不及格的半吊子「家庭主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