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天氣轉涼了,是一種很舒服的溫度,適合躲在被窩裡賴床。
早上在清冽的微寒裡醒來,心情是爽淨安然的,然後緩緩的、漸漸的「暖機」,把自己加溫到工作狀態。
我喜歡秋天,有點薄薄的涼意、薄薄的金陽、薄薄的惆悵,雖然一年接近尾聲,但「秋收」的意象讓我想要來點小酒,敬這一年的付出與汗水。
工作的步調當然還是緊鑼密鼓,不過偶爾還是穿插了一些餘興節目


早上出門談公事,在秋風裡遊走,我想乘著薄涼的風起飛、悠遊。
我好喜歡青田街、永康街一帶,路邊總有濃蔭大樹或開得正盛的花,是視覺的驚喜也是大自然的禮物。
與當風吹過時便有黃葉像跳舞一般旋轉、飄落。
台灣欒樹正逐漸轉為金黃。
一路欣賞,感覺好像以前小學放學時邊走邊玩邊踢小石子的樂趣。


因公務拜訪亮軒老師。
年少時期,我都在報紙上、書中拜讀他的作品,從來沒料到有當面請益的這一刻。
老友請他在著作上簽名,他拿出毛筆來題字。
想起以前我學生時代拿到報紙總先看副刊,有名家的雋永散文或小品,還有長篇連載。
現在,純文學作品已經少見了。
一個時代悄悄走遠,很多事情一去不回,這是時代巨輪的轉動,但早期的美好成長經驗帶給我內化的支撐力量。
想起許多兒時往事,平時很少想起,以為忘記了,其實它們仍在記憶的收納箱裡,等待某種「咒語」的召喚,便會現身。


與老友在可口美味的台式小吃午餐之後,到「永康階」閒坐。
一杯暖胃的桔茶、一室清幽、一窗灑了午後陽光的剪影與綠意,一席閒談。
忙碌中的暫停,休止符是為了再開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