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好瘋狂,竟然陸陸續續來了七份參考書與測驗卷之類的稿件。
若再加上兩本進行式的書,一本作者剛整理出分類與篇目,一本剛與作者約時間即將在數日後商談,噹噹噹,一共九個工作項目。
昨晚至今天睡了兩個小時左右,趕出一份稿先交卷,總算稍稍鬆了一口氣,繼續進行下一檔。但是人年紀大了熬夜還真累,很難調回來,昏昏的像騰雲駕霧。
我的工作宿命好像就是這樣的模式:很難估計下一份稿件何時會來,但是一旦它篇然降臨,往往像趕火車一樣分秒必爭;而且工作高峰期集中在某些時節,要嘛可能我好一段時間整日涼涼的悠哉閒晃,要嘛就是稿件都擠在一起撞期,簡直要擠破頭。


今年我的工作量像大發糕一樣,不斷的發酵膨脹,稿件接續不斷。
有工作忙總比閒著好,此時我一點都沒有心思去管生活中雞毛蒜皮的瑣事,也沒空操煩碎念,而且有一種充實的成就感。
此時我不是某太太,也不是某媽媽,身上沒有別人的標籤,完全是職場中靠自己本事與能耐闖蕩江湖的「我」,成敗都是自己的責任。
工作可比每天揮舞抹布、掃帚、拖把和永遠無法絕跡的灰塵作戰要好玩得多,畢竟灰塵時時刻刻無所不在,難以將它們趕出生活領域。
工作也比每天和魚肉青菜、刀鏟鍋爐大眼瞪小眼有趣多了,人為什麼老是要天天吃三餐啊?買菜、洗菜、切菜、煮菜、吃吃吃、洗碗…無止境的循環啊~~
總之,我是寧可寫稿開會出差也不想日日在這些家務裡打轉啊~


在北北基聯測的分發、「高分低就」搞得雞飛狗跳以後,到了暑假尾聲,因為教育主管機關陸續宣布明年北北基停辦、十二年國教上路,想必公司在一堆會議以後推出因應對策,然後我又有接不完的新稿了。
我並不會因此而竊喜,我只覺得教育一點都沒有長遠之計,這一代的孩子(包括我的女兒)就在不停改來改去的短視政策下成為白老鼠,競爭力在流失。


開始下雨了,東北季風要來了,冬天的先鋒部隊捎來訊息了,它要漸漸接管季節的行事曆了。
9月要結束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