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歲月的摩天輪轉呀轉呀,暑期8月就這樣在迴旋中流轉而去。
轉轉轉,在這樣的自轉和公轉中,騰挪出了一點悠遊的空間,降臨了一些未來的機會和可能性。
今年年初,在工作上已經有過兩次轉折,挑戰新嘗試,長時間耗費在筆電前趕稿的壓力很大,但終究努力交出熱騰騰的成果,感覺這些新經驗把自己往前推進到升級版。
接下來還會再有一些轉換,曾經熟悉也久違的領域,有些戰戰兢兢也夾雜著興奮與期待。


本以為暑假會休兵的參考書與試題等工作範圍,卻蹦出了一些待評比的品項。
我另外自動附贈了簡單版的心得報告,只要在能力範圍內,我喜歡主動做得比對方的指定目標與要求更多。
北北基的基測變化多端,一下分發作業令考生高分低就,一下要續辦,一下要停辦,一下要一綱一本,一下要一綱多本;此外還有個十二年國教議題,總是說改就改沒有配套措施,這一代的孩子分明是教改白老鼠。


Anne 的暑期輔導只上半天,熾熱的中午頂著炎陽返家後稍微晃一下,一個午後就慢慢滑向黃昏了。
我不想在後頭緊緊催逼,頂多三言兩語提醒一下。
英文老師和數學老師都換了,終於讓我們比較放心一些。
升高三才要一口氣換兩位主科老師,的確是有點小驚險,不過,總算結束了高二一年換N個英文老師的坎坷,改變會比沿襲更好!


暑假尾聲,又回了一趟高雄。
每次回高雄,幾乎都是筆電關機純度假,因為家裡沒有網路,所以總處於一種與世隔絕狀態,遠離喧囂,不上網不收信,一種非常單純簡單的素樸生活。
回歸到與自己對話、閱讀紙本書籍的舒緩步調,往內在的小宇宙裡探求思考的結晶。





據說因為地層下陷,高鐵壽命只剩十年左右,還是趁早享受一下高鐵小旅行吧!
我超喜愛高鐵的快速與舒適,班次密集,隨到隨購票上車,不用擔心客滿沒座位。(高鐵這樣可能會賺錢嗎?據說高鐵今年上半年首度獲利,終於賺錢了~)
在高鐵上吃吃喝喝看風景,有種旅遊的暢快與悠哉。








Anne 在高鐵左營站「冒煙的喬」所買的焗飯。


從台北搭高鐵很無趣的一點是買食品很不方便,連去便利商店都還有一段距離而且要搭電扶梯。
左營站就非常貼心便民,不但入口處外面有星巴克可歇腳、有小書店可消磨時間、有摩斯漢堡和其他可飽腹的店家、有賣紀念品的攤商、短短距離就有兩家7-11;就連刷車票入閘門後下電扶梯到月台前,都還有7-11小攤可讓人在最後一刻補貨。





我的輕食。






搭高鐵時,我最喜歡滿窗平疇綠野的一望無際,那是台北盆地所沒有的開闊。


有一段路程,窗外滿布一畦一畦的農田,有的綠油油,有的似乎收割了,排排站像格子襯衫或條紋襯衫晾在陽光下隨風起舞,也讓我想起以前旅遊歐洲所見的鄉村美景,宛如彩色地毯又像拼布錦繡。
走走看看的旅途中,車窗果然就像畫框,不停的更換展覽內容,是不可錯過的精采。



















2011年7月的生活札記 【來去之間】高鐵是回家的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