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直聽說三育書院很美。
五月初夏的午後,漫步在三育書院,的確非常賞心悅目,如綠色隧道般的大道,高大樹木夾道林立的小徑,放眼望去都是綠意,還有許多黃頭鷺在草地上散步或振翅飛起又停歇,就是看不到校舍或教室。
但是我最大的感想是:它實在像極了當年那樸實幽靜的東海大學!


在三育書院的林蔭間一路漫步,一路享受那午後的靜謐氣氛,我覺得視野廣闊,連心情都開了。
偶有人聲喧鬧,偶有車輛駛過,但都不妨礙那濃濃的校園文化氣息。
在寸土寸金的台灣,實在很難在校園中看到那麼無限延伸的空間與高大的林蔭。
那麼高大茂密的濃蔭,需要時光慢慢滋養。
人在裡面,在樹的旁邊,都變得好小,成為一個小小的點。







綿長的綠蔭小徑,我喜歡它「曲徑通幽」的韻味,可以緩緩的踱到遠遠的地方~


我懷念起舊日相思樹林間的東海小徑。
只可惜後來東海學生人數暴增,校園也頻頻動工增建大樓,砍了許多樹,也減了許多清幽美景與書香味。







這大概是教職員宿舍吧!
綠茵的草地,草樹環抱的小平房,很有美式風味。
尤其樹木還修剪成群鳥聚會的形狀與場景,很有意思!




綠草地一角。




穿紅衣的丹尼爾請兩位朋友捕捉他躍起的鏡頭,兩位朋友坐在草地上試著抓住那一瞬間的動作。
從比例就可以知道那大樹的「尺寸」。


今天的召集人兼領隊一面幫一位身材修長的女性夥伴照相,一面開玩笑:「在這裡照相終於看不出你有那麼高了!」
我還笑問他:「你這是褒還是貶啊?」
他很乾脆的回答:是褒也是貶!







校門進來後的林蔭大道,很有綠色隧道的氣氛。







從林蔭大道的盡頭拍回去。




那棵高聳挺拔的樹,鶴立雞群,非常吸引我的目光,我覺得它根本就是一棵大型耶誕樹。
草地上有許多黃頭鷺。
我們有點疑惑:為什麼黃頭鷺在草地上來去?牠們不是喜歡有水源的田野嗎?


後來我查詢網路資料:
黃頭鷺,出現於平地至低海拔之旱田、沼澤、草原及牧場地帶。以昆蟲為主食,亦兼食魚、蛙類。常停棲於牛背上,故俗名為牛背鷺。







終於在黃頭鷺與樹叢後方看到了建築物。
我覺得有點像童話繪本。







這個人看起來像在抽菸斗,其實那是個水龍頭。




時間有限,只散步到教堂前,就折返了。
看到教堂,想起東海的路思義教堂,想起曾在路思義教堂裡度過耶誕夜~


丹尼爾說真的很有舊日東海的神韻與氣氛,非常相似~
正說著,剛好旁邊一對遊客夫婦說著:「真的好像東海~」
原來他們夫婦都是東海校友,正好和丹尼爾相認,彼此才互相差幾屆而已~




面對教堂,看向左邊,那道路兩邊的矮樹籬和高大的樹,也很有東海的味道。




另一條林間小徑。


我喜歡這樣的一方天地,適合冥想、讀詩、漫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