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到蜜糖土司二號店,也是當天臨時決定的。
當天是13日星期五,Anne 的第二次段考結束了,從中午起就可以在外閒晃,照慣例又是母女一起共度吃喝玩樂的時光。而且因為剛考完成績都還尚未公布,比較不容易影響悠哉的心情,可以好好放鬆。
上次我到一號店的時候,剛巧在 Anne 第一次段考前夕,所以她忍痛放棄了,這次她要來體驗一下所謂「浮誇」的下午茶。
這個「浮誇」的語詞似乎是當今年輕人的用法,我們這些老人家還得要像電腦一樣時時更新 update 才行哩~


本以為星期五下午的一點半到場應該不會等很久,不過這裡還真是門庭若市,閒閒美代子等喝下午茶的人也不是普通的多,幾乎都是到現場登記拿了號碼牌之後,還要再等一小時左右才能盼到寶貴的座位。


我們直接跳過午餐,到附近金石堂翻閱書籍,大約快三點才有緣上桌迎接這浮誇高貴的午茶。




二號店和一號店是不同的路線與風格,如果說一號店是優雅沉穩的貴婦名媛,那麼二號店比較像是俏皮活潑的公主,帶有幾許童話的夢幻氣息,散發春天清爽亮眼的明媚。

















門把設計成鑽石戒指的造型,開門關門之間好像就沾染了那麼一絲「貴氣」~




燈飾。




帶位時,服務人員解釋「遊戲規則」說:
時間是一個半小時,每個人都至少要點到一杯飲料。
本來我跟 Anne 只想各點一份甜點,這樣是不行的。即使甜點遠比飲料貴,但是就是每人至少都一定要點飲料就對了!

意思就是說,飲料是基本消費,沒辦法省略;如果只想嘗鮮,試試看傳說中的蜜糖土司是什麼滋味,大家合叫甜點共同分享是最省錢的祕方,也不會吃得太飽或太膩。

不過我還是覺得:兩人各享有一份自己挑選的最愛,並且在豪華版甜點送上桌時「哇」的驚嘆一番,才有不同於平日的奢華幸福感,因此還是不惜血本、暫時無視價目表與帳單的存在。




拿著 manu 左看又看時,我覺得自己變身成了選美大賽或是料理東西軍的評審,這個很優秀,那個也頗出色,實在難以取捨。
結論就是每次換個不同的口味,早晚有機會可以全部都吃上一輪。








Anne 的瑞士巧克力鍋蜜糖。
她自我懺悔說:不小心點了最貴的一項!
我說:嗯,這表示你有眼光,看得上眼的都是頂級的~




Anne 的水果茶。




這是我的巧克力嘉年華蜜糖。




照例服務人員要協助揮舞刀叉「攻破城門」。




請慢用。




我的桔茶,裡面有許多水果丁。


吃蜜糖土司加上桔茶,算是相當甜,因為我算是嗜甜的螞蟻,所以還不覺得膩,不過因為要努力吃土司、要東張西望觀賞周遭各式美女與甜點,而且冷氣超級冷,稍一不留神,桔茶就涼了。
雖然有再添加了些許熱水,還是趕不上冷涼的速度。




偷看別人的午茶內容。




店內主要是白色系。




老愛看漫畫的 Anne 對於這裡有「女僕」非常興奮,而且感覺上這些服務人員都是訓練有素、頗有專業水準與質感,與西門町的所謂「女僕餐廳」、路旁舉牌子的工讀生女僕完全是天壤之別。











Anne 大讚她們是正妹美女,賞心悅目。




除了「女僕」,也是有「男僕」的啦~
Anne 惋惜著為什麼不是漫畫「黑執事」賽巴斯欽一般的裝扮~


二號店採用白燭台,有別於一號店的黑燭台。








牆壁上有軟綿綿的白羊。很童話繪本風格。




店內一隅。




洗手間的一角。




洗手台。




洗手台上的花。




「貴婦」是需要代價的。


本來 Anne 還「輕敵」,想說:吃個土司哪會需要一個半鐘頭呀?喝個下午茶根本就綽綽有餘~
誰知道後來我們一直處於拼命「趕火車」的狀態,總算及時在時限內結束~
其實店方從頭到尾是沒有因為時間問題而催促我們,倒是我們很自動的進入「限時模式」,很有壓力~
而且因為太飽了,還留下了兩三面土司「牆壁」~


從另一個角度來說,我和 Anne 吃了這頓午茶,抵過午餐與晚餐,搭車回家時只覺得「吃飽了撐著」~
而且當時一看到或聽到麵包店或任何食物都完完全全沒有興趣~


一想到春日三月我和芸小姐去一號店當晚,我和芸小姐除了土司和飲料,還吃了義大利麵,到底我們的肚子是如何裝下那麼多東西的?
我和 Anne 都百思不得其解~
(三月那天因為後續有許多空位,所以時間上較不受限,大約吃了兩個多小時。不過這跟肚子容量應該是沒關係才對呀~)



春日三月的蜜糖土司記錄 【台北市】蜜糖土司.一號店






蜜糖土司

一號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05巷7弄11號

二號店: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248巷3號

統一訂位專線02-87739229(每月16日12-18點開始登記次月的預約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