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之所以會到這家店,完全是無心插柳。或許凡事就是需要強烈的行動力。
所謂一鼓作氣、再而衰、三而竭,想要達成某個目標的時候就直接向前行吧!不邁步就到不了那個夢想境地。
三月春日裡的某個晚上,我們兩個女子到這裡用餐吃甜點犒賞自己,就是在某人想了很久說了很久之後,忽然臨時成行的即興之作。




今年以來我常常埋在工作堆裡,和進度與截稿時間奮戰,偶爾在電話或MAIL裡與朋友互通訊息。
某日芸小姐說她好想要去吃蜜糖土司,「但是要一個月前訂位,要不然就要現場登記等候,領號碼單~」


那就馬上拿起電話,打去預約,不知不覺一個月就過了,快樂享用的日期就翩翩降臨了!

「但是那個蜜糖土司的電話永遠也打不進去!」


拿起電話打到它通!


說做就做,我馬上在網路上查到電話,是打進去了,只不過是語音訊息,落落長的一串內容就是說本月訂位都滿了,但是有開放現場等候的位置,還有二店也歡迎光臨…
回報給芸小姐之後,我覺得好歹我很勤奮的試過了。


不料當天傍晚這位小姐忽然來電,說她要去現場登記等候~
不久又回報說是大約七點半可以輪到~
於是我出門了,丟下本以為可以順利趕完但是誰知道世事難料總是會不小心預估得太樂觀導致陷入危機的工作…
還有我家那個可憐第二天要段考所以沒跟上的女兒…




本來服務人員說快輪到我們時會電話通知,所以我們先在忠孝東路逛街。
但是結果我們並未接到電話,原來是因為太吵了沒聽到手機響~
幸好我們很機靈的在時間差不多時自動去報到。
(教訓:要隨時注意自己的手機動靜~)











一號店走黑白歐式風格。
有時候難免要坐長桌與人併桌,幸好我們擁有獨立小桌。
據說這是孫芸芸投資開的店,所以常常可以看到名媛貴婦出沒。
感覺上它的餐飲甜點也是走貴婦的「奢華」路線。







很能抓住女性消費者的心啊~
(雖然以女性顧客居多,但還是有不少陪同出席的男性~)








這些甜點像在舉行嘉年華會或是參加選美競賽一樣,繽紛氣派,豪華炫麗,耀眼奪目。
真難決定到底要吃哪一種~




都已經晚上八點了,來個晚餐。這是我的義大利麵。




這是芸小姐的疊羅漢特技義大利麵。
(以上名稱純屬虛構,如有雷同,純屬巧合。事實上是因為隔了兩個月,老人家早已記不起名稱~)




這是我的冰飲。
我的飲料地圖裡好像沒有冬天,一年到頭都喜歡冰飲。








芸小姐的咖啡。
我喜歡杯具這種特殊的造型,會帶來不同於往常的心情,比較有種享受「盛宴」的不平凡感覺。
小碗裡放了一塊白色的棉花糖,芸小姐送給我吃,綿綿的有種雲朵的聯想。




壓軸主角隆重登場,很有一代巨星的大家風範架勢啊!
只看到鮮豔欲滴(真的滴下來了~)的冰淇淋和份量十足的奶油拼命搶鏡頭~




模特兒走秀照例都要轉身擺個POSE!
挖空的土司變成了盛裝的容器,堆疊著土司塊。
這不免讓我聯想到臺南小吃棺材板~




芸小姐的美食。
淋上巧克力醬的香蕉圍了一圈。




精美耀眼的甜點上桌之後,當然就是一陣拍照的場面。
這就是店家的厲害之處,各種流程大約都經過仔細設計。
當客人拍得差不多了,服務人員會視時機再度出現,一手刀子、一手夾子,示範「切功」,讓客人了解如何下手。




首先是「攻破城門」,先切下一面土司牆壁。




夾起冰淇淋擺到適當位置。




此時可以享用冰淇淋與土司囉!

吃到後來,剩下的三面土司牆壁冷冷硬硬的不太好切,而且一不小心奶油與冰淇淋也已經吃光了,再加上肚子已經塞得超級飽,所以會覺得那三面「牆壁」比較沒有那麼誘人與可口~










我個人覺得,來這裡主要是享受那種不同往常的場景、氣氛與心情,錯覺彷彿暫時變身成貴婦階級(當然「貴婦」是必須有一點代價的)。
一旦時間到了還是得坐著南瓜馬車趕回到日常生活軌道~



夏日五月蜜糖土司記錄【台北市】蜜糖土司.二號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