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陽光的早晨,朝陽會透過百葉窗篩在牆上,映成明亮的光影。
在這樣的清亮中醒來,覺得自己在薄而透明的時間河流當中緩緩前行,可以感受到季節與氣候的更替。好像有一隻手正在旋轉鈕上微調,往左轉會多一些小雨,往右轉會多幾許陽光,往上可以把溫度調高一些些~
11月的第一天,久違的陽光天,涼涼的溫度,覺得日子煥然一新,帶著一點輕快跳躍的節奏。
新住處已經大致整理出個樣子,比較清爽了,每天洗洗擦擦維持個「雖然素顏也還整潔」的基本款。
日常起居的生活方式和過生活的心情也跟著換幕了。

上星期,我開始出現過敏的疹子,而且眼睛紅得像兔子。
很久沒看醫生,一次就看兩個。
每年到這冷熱交替轉換的時刻,我的皮膚就過敏,這是身體調節的一種方式和提醒。
眼睛紅得像兔子,倒是第一次這麼嚴重。醫生說,用眼太多,太疲勞了。
我的身體對我蠻好的,有問題的時候就傳簡訊來通知我。
以前我有時候會忽略掉這些簡訊,讓問題擴大。
我還有很長的歲月要依靠它,為了報答它,我決定好好重視它捎給我的訊息,好好與它共患難。
「體會」,好好的用身體去領會。
大自然和身體的運行都有他們的韻律和法則,難以清楚言喻,必須細細去感受領略。

看稿寫稿工作一段時間,就停下來休息一下,換個活動。
洗洗衣服、拖拖地。
出門散散步,買些水果來吃。
聞聞香皂的桂花香味。
給自己一杯茶。




幾年前王品台塑牛排送的玫瑰花杯子。




搭配古典玫瑰園的玫瑰花茶。
這個觀光傳播局的小禮品還蠻精緻的,尤其我很喜歡外包裝的圖案。




中場休息,一杯茶,香而暖。




「薰衣草森林」買的桂花牛奶皂,用來洗臉可以洗N個月洗到地老天荒~
我常常把它放在書桌一角,香味總在四周飄逸來去。





買柳丁的時候,跟那位大嬸聊天。
據說這綠綠的柳丁算是未經改良的品種。
現在很多水果都改良品種,反而不容易看到我小時候那些台灣傳統品種的水果,令人懷念。
雖然古早水果的口味比較帶微酸,但酸酸甜甜的水果連結著童年記憶。
從大嬸種水果順便聊到昔日的新店、瑠公圳。
我爸爸曾說,他以前念台大時,會搭火車到景美、會去碧潭~ 還會去艋舺吃滷肉飯~ 據說目前的捷運新店線大致是沿著舊鐵路線~
這位大嬸說,沒錯~ 她高中時也有搭火車~ 舊鐵路線是從新店到公館(捷運新店線沿舊鐵路只有這一段)、沿汀洲路到艋舺~
咦,這真是有意思~ 跟年長的人聊天,常常可以挖寶~
有機會要來看看這方面的文史資料,對照映證~

時光所帶來的改變是難以意料的,而人在時光河流中只是個渺小過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