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日把住了七年的舊屋還給房東,心頭放下一樁大事,終於完成了一件吃力卻非做不可的任務,13日星期三就有機會去吃好料喝下午茶,果然是先苦後甘~
表妹應該並不知道我搬家的事,,她打電話來約的時候,只是很含蓄的說「喫茶趣有送我優待劵」。
現在是10月!搬家期間腦袋鈍化的我,猛然想起這應該是她生日的月份~
我們大概算是「保守的老派人士」,很多事情就默默的心照不宣,愉快的偷閒一下午吃吃喝喝聊聊,最後我什麼也沒挑明了講的致贈小禮物~


半年前,姐妹倆在喫茶趣一起小聚 【生活札記】喫茶趣


我們並不是很親暱或是很黏膩的形影不離,有時數個月才聯絡一次約吃飯喝茶,淡淡的卻很久遠。
從小一起玩,當年又是我帶著她從高雄搭火車北上到愛國西路的師專報到,我的印象中她始終是「妹妹」的角色~
這兩年我開始很明顯的感到身體機能日益老化的徵兆,有種「眾人年輕我獨老」的心情~(想像一個人緩緩的、踽踽獨行的背影……)
這次,表妹提到她也逐漸出現老花眼了,以及一些「上了年紀」的身體狀況,讓我頗為意外~
對我來說,總記得她是年幼的、年輕的妹妹~
不知不覺間,這個「妹妹」也過40歲了~
就像前兩年,我發現弟弟看小字要拿開近視眼鏡,他說「過了40歲就開始老花了」,那時我也頗受驚嚇,我沒有去想過那個始終是「弟弟」的小伙子超過40歲了~
在我心目中,他們總是年幼的、可愛的、乖巧的、有禮的、不老的~
這是個歷久不衰的錯覺吧~ 總以為他們像柯南、小丸子一樣,不管再過多少年還是永遠停留在那個定格的幼小年紀~~
我半開玩笑跟表妹說:「這樣我心情好過多了,原來大家都在老,原來我有的現象妳也有,這樣表示我還算很正常~」




前菜:美人山藥芙蓉。
開胃飲:美人桑葚醋。




配菜:包種高麗菜。




主菜:美人鳳梨鱻魚捲。






甜品:桂香蓮子糕。


本次的季節限定餐。(啊~~ 忘記拍茶香雲吞湯和餐後茶東方美人~~)
名義上這是我的套餐。一個人吃的話可能會吃很撐,我們多半都兩人分食,既可以嘗嘗味道又不會過飽。
表妹有三聯優惠折價劵,分別可折抵不同的品項,她就一口氣把它們用光,因為她說「省得沒用完還要再跑來吃很麻煩」。




這是表妹單點的午餐。(好像我也吃了兩三個~)
看起來果真是「孔融讓梨」,身為妹妹的人吃得比較樸素。她說,為了留點肚子吃鬆餅,她決定節制一點。
另外,她還叫了一壺沒有咖啡因的茶。
多年來她一沾咖啡因就會睡不著,連珍珠奶茶之類的飲料都不能喝,等於是身體有一套監控系統會自動拉警報提醒她,難怪她不容易胖。
她自己的說法是「要是胖了,所有原來的衣服都不能穿就太浪費了,所以不能胖~」






下午茶:宇治金時香芋鬆餅。
熱熱的鬆餅很可口,不過我們選擇配上配上這盤紅豆、冰淇淋、卡士達醬實在是很失策。
原先表妹看折價劵上的圖片,盤算著兩球冰淇淋剛好一人一球,誰知那黃色的一球是卡士達醬,不適合單吃,抹在鬆餅上似乎也沒有加分效果,感覺上鬆餅淋蜂蜜比較對味。




依稀記得上層好像是優酪乳,頂端浮著草苺,但我們對這一杯的接受度並不很高,挑戰味蕾的極限~

喫茶、閒話,從午時陽光映在大片綠茵草地到日頭西斜到黃昏~ 時光歲月如流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