終於,舊居整個清空了。
上一次看到這間屋子呈現這樣的淨空狀態,是整整七年前。
很方正的格局,沒有家具和雜物的時候,它是這麼空曠的美~
我蠻懷念這裡的清幽寧靜、晨間的鳥叫啁啾、日間的清風與光影。
如果不是因為它的破損漏水、如果不是因為它在五樓,我想我對於搬家這回事還是會猶豫拖延著吧~~ 對於離開,我還是頗為不捨~

我這個人,雖然還蠻喜歡探險或旅遊,去嘗試新經驗,但某些部分的我是很戀舊的,最好東西都跟著我一輩子不要壞也不要換,最好老朋友永遠在身邊,最好房子可以住到上天堂~

這次搬遷,因為新房東提供了大部分家具,我們原有的大型家具幾乎都割捨了。
我心裡很捨不得它們。畢竟它們幾乎都跟著我們至少二十年了。
我們很愛惜物品,家具雖有一點歲月的痕跡,大致上狀況都還很好。
打了一些電話找買賣二手家具的,他們一點興趣都沒有,說不值錢~
最簡單的方式是請清潔隊或清潔公司回收,但是我很不捨,覺得很可惜。
我想要找到需要它們的人家,繼續愛惜它們。
但是大型家具要找到接收的人,有點困難,尤其是五樓的搬運問題。
也是因為我的捨不得,所以多了很多忙碌與周折。

我打了很多電話聯繫,幸運的有不少人幫忙,也看到某些人性的貪婪面。
我覺得好好的物資丟了很可惜,我覺得每樣東西一定有需要它們的人,所以我還是盡力在還屋期限都內為它們找到了新去處。

這當中,我打電話給崔媽媽基金會,詢問是否有協助贈送二手家具、資源再利用的相關服務。
他們原本沒有這方面的服務,不過他們試著幫我發了訊息給一些社福團體,果然很快有三、四個回音,包括勵馨基金會、世界展望會等。
後來,崔媽媽基金會打電話來了解後續情況,並且告訴我說,因為我這次的聯繫贈送二手家具而引發了一些想法,他們打算展開一個計畫,建立資源的「送」與「收」之間的管道。
我很樂見這樣的發展,除了愛惜資源做環保,也可以協助有需要的人。




結婚一年後買的一系列木頭家具,包括沙發、大小茶几、餐桌椅、電視櫃,當時算很貴,大約四萬元左右,這次都送出去了。
兵荒馬亂中,沒有拍到餐桌椅和沙發、茶几,扼腕~
接收的人一直稱讚「很漂亮」、「好喜歡」。




床與床頭櫃是結婚時買的。
床墊請清潔隊回收,是朋友找了一個晚上幫忙丹尼爾抬到一樓巷口。




我大學時期買的兩座木頭書櫃,放過我的杯具、我的書、講義與資料、我各種寶貝雜物…
也送出去了。

瓦斯爐、書桌、窗型冷氣機……我都一一找到需要的人,帶走它們。




好不容易終於清空舊居,得鬆了一口氣。
終於告別了每天拎著用品爬五樓回來打包清理的日子。
終於不用再爬五樓爬到累翻,不用再一面爬一面希望有吊籃或電梯直接把我送上去。




這個電表還是民國69年製造呢!30年了~

10月12日還屋當天早上,我們把舊居清掃一番,去電力公司和自來水處結算費用到當天、繳清費用,一切處理得乾乾淨淨、清清楚楚。
結清電費時,用數位相機拍下電表,到電力公司去請他們結算。
水費則是問清楚水號以後,抄下水表度數,到自來水處去結算。


約定的還屋時間是下午三點,房東太太遲到20分鐘~
而且她在約定時間前20分鐘忽然打手機來說:「妳要去付清電費~」那種口氣跟她之前打電話來說「妳要把房子清乾淨還我」一樣令人不快,這些基本的事情不用等人催,我自然會打點好~


我交出兩串鑰匙,拿回兩個月押金,一級一級從五樓階梯慢慢往下走,心理五味雜陳。
這次離開,應該不會再回來了,就這樣告別了人生中的一個階段。
雖然割捨了不少家具物品,不過有捨才有得,物品愈少、負擔也愈少。
原先的忙亂也漸漸理出頭緒,開始在新軌道上運行得更順暢。






12日還屋日是星期二,剛好 Anne 也考完第一次段考,下午她去上一對一的英文課,傍晚我們去板橋車站慶祝、吃晚餐。




少不了要吃「COLDSTONE」。




免費玩轉盤遊戲時,我獲得最大獎「買中杯升級大杯」。這是個好運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