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芽酥圓仔冰,是很難想像的奇妙組合。嘗試了之後,我覺得滋味很不錯!
尤其是最頂端的麥芽酥,配上細綿的刨冰有很獨特的酥脆口感。我只覺得麥芽酥的份量太少了~
吃冰的時候有一種「挖寶」的探險感,好奇的搜尋還有什麼好料埋在裡面,還蠻有趣的。
因為7月初至今間隔的時間太久,我已經忘了詳細內容,依稀隱約記得還有紅豆、綠豆、地瓜之類。但是好像沒吃到傳說中親自熬煮的鳳梨~

話說時序進入初夏時,丹尼爾聽到電視新聞中在介紹「麥芽酥冰」,靈光乍現,他推測應該是雲林縣西螺的「目鏡仔麥芽酥」所推出的季節冰品。
趁著7月初丹尼爾有一次要開車到嘉義出差的機會,我和 Anne 都跟班去兜風,回程時繞道西螺去一瞧究竟,以及買陳源和醬油。

【2010夏˙雲林縣西螺鎮】陳源和醬油˙繫繩好功夫

去年我們買過兩次「目鏡仔麥芽酥」的產品,Anne 最喜歡它的海苔麥芽酥,很高興又有機會可以買來吃。




這個花生小人我們沒印象哩!
店家堅持說推出很久了。原來他們說的「很久」是一年,大約去年底推出花生小人。
距離我們上次來都已經一年半了,難怪我們沒看過。

回來以後,我翻找舊日遊記,果然,當初我們去的時候沒有這個花生小人。
這就是寫部落格的好處,留下昔日影像與記憶。

第一次光顧「目鏡仔麥芽酥」【元旦遊蹤-雲林縣西螺鎮】目鏡仔麥芽酥

第二次光顧「目鏡仔麥芽酥」【春節假期-雲林縣西螺鎮】目鏡仔家族




Anne 吃草莓醬布丁冰,可以看到刨冰像雪花一樣細綿綿幼咪咪。




桌上堆疊著各式麥芽酥,大約是客戶訂購的。
這位小姐雖然懷孕了,但是穿著短短的洋裝來回服務客人,態度很好,有耐心又笑瞇瞇的。




麥芽酥成品。

店裡頭則是冰店,店外頭的騎樓賣麥芽酥。收費則是各自分開明算帳。
前兩次遇到的麥芽酥老闆和老闆娘(據說是「二代目」),這次在店內忙碌張羅冰品、老闆娘還抽空與熟客聊天。
老闆的兒子「三代目」則忙著做麥芽酥




把大約60度C的麥芽倒入花生粉中。




麥芽捏塑成形。




麥芽在花生粉小山凹裡,好像火山口。
















在費勁的手工製程中,香酥誘人的麥芽酥切好裝袋。

這個製作麥芽酥的過程,讓我聯想到桃園大溪的手工花生糖製作過程,還真有幾分相似。
【桃園縣大溪鎮】手工古早味花生糖




買了大約五、六百元的各式麥芽酥。
跟去年比較起來,包裝盒上多了花生小人。

本來以前「二代目」老闆和老闆娘在外頭賣麥芽酥時,態度親切;這次他們改成在店裡賣冰品,外頭換了一位女士在賣麥芽酥,態度冷傲,只顧賣東西收錢而不太搭理客人,讓我們不免有幾分掃興。

當我們一再光顧某一家店時,重視的不只是銀貨兩訖完成交易,更重視這當中的人情味。
如果店家對客人冷淡無笑容,做生意時眼中只有$的符號,再美味的小吃或美食都減損了滋味與吸引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