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救國團」真是蠻遙遠的記憶了耶!
以前在學生時代,寒暑假報名救國團的活動可是非常熱門的大事,尤其某些營隊是很快就爆滿、搶都很難搶到名額的,只能望之興嘆。
包括「溪(溪頭)阿(阿里山)縱走」與各類健行隊等,通常都要走遙遠的路程、吃住很樸素、有人帶活動等,卻也總留下歡樂難忘的記憶。
後來,我們家在各地的青年活動中心也留下不少足跡,包括天祥(喔,那個「蜜月套房」之不蜜月…令我們日後對青年活動中心懼怕三分。而且睡在我和丹尼爾中間的 Anne 竟然神不知鬼不覺的掉到地上,真不知道是怎麼翻的…)、利稻(當時我們開車走南橫。依稀記得那裡很樸實、似乎有日式風味、我們在那裡吃泡麵好香…)等處,但印象通常是「簡單樸素」,甚至散發著潮溼的氣味。
不過這次我們住在桃園復興鄉的青年活動中心,倒是很意外的發現,房間內的設施比以前印象中改善了許多。




復興鄉的星期六午後,山雨欲來的景色很像潑墨山水畫,頗有層次感。

有公司邀請丹尼爾去擔任某一項活動的講師,因而主辦單位幫我們安排了8月14日在青年活動中心的住宿。
但是下午三點以後才能入住,於是我們在山間兜風。




插入鑰匙打開房門,第一眼看到的是木頭地板和滿窗山景。這個歡迎式讓我很意外也很開心。




這是「攬櫻」三人房。




還有沙發耶!
坐在沙發上看書、賞山景非常舒服。




從沙發望出窗外的景象。
沒有建築物遮蔽物阻擋視野,我覺得這是很奢侈的貴賓級享受。




天色與雲霧山嵐不停變換,像是不停換幕的大自然舞台秀。




廁所是獨立的一間。
好處是上廁所與洗澡互不影響,缺點是還要再特地去浴室洗手蠻不方便。




浴室空間蠻大的(我站在浴室內門內拍照的耶),很清爽,而且是乾溼分離。




淋浴間也很大(右方拉門後還有大約三分之一的空間),算是非常寬敞,感覺上好像是三個人同時塞進去洗都還綽綽有餘。




看到「救國團」字樣勾起許多回憶,想起高一時參加「青山武陵健行隊」走了五天,台灣的山區真美~
所提供的牙刷還分為粉紅、鵝黃、蘋果綠,讓每個人的牙刷有所區分不會混淆,可見其用心週到。我覺得這點是一般飯店或民宿不會考慮到的,也是我第一次見到。




這七個水蜜桃總共380元。

一來到復興鄉,路旁攤商都擺出水蜜桃來吸引遊客。
有人告訴我們說,復興鄉的水蜜桃產期在3月到5月;6月起當地就沒有出產,是其他地方運來賣的;過了8月最好就不要再買了。
如果是其他地方運來賣的,第一就不是剛採摘的那麼新鮮;而且因為成本增加,可能售價也跟著提高。
但是丹尼爾說,如果覺得價錢還OK,在可以接受的範圍內買一些來吃應該還好。




因此我在跳下車的時刻就「當機立斷」買了水蜜桃,想說既然 Anne 喜歡,今年就吃幾個吧!
這三個水蜜桃,180元。
丹尼爾聽了嚇一跳,說這價錢一點也不OK,還說小小的兩三口就吃完了。
我說,規定一個水蜜桃至少要分咬十口以上才能吃完,這樣咬一口6塊錢還不算太貴。
後來他們都很合作的吃了 N 口才吃完~




後來在路邊看到「一盒200元」「3盒500元」之類的標示,丹尼爾再度深深感到我剛才買貴了,於是我又跳下去買,抱持著某種奇怪的心態:「買一些便宜的,把剛才買貴的補回來,平衡一下」。
其實所謂的「一盒200元」「3盒500元」賣相就很醜,根本不會想買,真的能看上眼的就要比較高的價錢了。所以真要說起來,價錢並沒有便宜到哪裡去。
這四個200元。
我自己挑了三個水蜜桃,小販說「再加一個算200元」,又去拿了一個來放進袋中。




果然不能隨便相信這些小販,回房後才發現他補的那個是瑕疵品。
而且他們號稱「今天才剛採的」,後來仔細檢視水蜜桃就可以知道他們不老實(不過這一點在我買的時候我心裡有數)。
「信任」是個脆弱的東西,這些小販自己的行為破壞了別人對他們的信心。




水蜜桃與山景。




傍晚時天色漸開,山嵐縹緲。




晚餐的部分菜色。

這頓晚餐我們吃得非常開心,因為竟然有幸跟陶爸(陶傳正)、陶媽同桌。
陶爸長期在商業周刊寫專欄「董事長嬉遊記」,Anne 說她通常最先看的兩個專欄之一就是陶爸的文章,這次竟然有機會和陶爸陶媽住隔壁房間、同桌用餐以及聽陶爸演講,實在太高興了。




陶爸也是這次活動的主講人之一,自彈自唱又演講,我深深感覺他是個隨和、真誠又幽默的人,對人很客氣。
還真不容易看出他的年紀呢!他說他明年要申請老人證囉!

【生活札記】陶爸 Fun 輕鬆




第二天的簡單早餐。




從餐廳望出去,層疊的山巒透著在晨間陽光下散發著清新的氣息。
不料玻璃窗映出我和 Anne 的衣服顏色。





比雅山景觀咖啡。
看到這個景,我記得 Anne 小時候曾在這裡拍照,那時候她大約兩三歲吧!不過她完全沒印象了。




因為丹尼爾去講課,青年活動中心又必須在早上十一點退房,我和 Anne 來這裡喝飲料看書。

講到退房,青年活動中心的訊息不太靈通,早上快十點左右就有清潔阿姨用鑰匙打開鎖要進來打掃,當時我們三人都還在房內,鑰匙也還在我們手上。後來我問櫃檯,小姐承認「訊息錯誤」。
到了大約十點五十分又有人來「提醒退房」。




兩份飲料共200元。




在停車場看到一輛超威的「悍馬」,看起來就很豪邁粗獷勇猛。

一天一夜的青年活動中心之旅,在中午用餐之後畫下句點。
這次有許多意料之外的驚奇,對青年活動中心的住宿小有改觀,已不再是以前舊舊暗暗帶著潮溼味的簡陋房間;但整體而言,在硬體與服務方面仍有許多待改進之處。
「救國團」,在回憶篇章中又寫下了一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