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想到竟然能有機會與陶爸陶媽住隔壁房、同桌共進晚餐、聽陶爸唱歌演講、請陶爸簽名合照~
陶爸在 Anne 的筆記本上寫下「快快樂樂過一生」並簽名,還與 Anne 一起拍照。
這段巧遇真讓我們開心啊!




商業周刊的陶爸專欄「董事長嬉遊記」一角。

我們曾經聽過陶爸所主持的西洋老歌廣播節目、在商業周刊看陶爸的旅遊專欄「董事長嬉遊記」很久了,對陶媽也已經耳熟能詳,8月在桃園縣復興鄉的活動中有機會一睹本人風采,令我們非常興奮。
在文章中總是見到陶爸輕鬆趣味的描述,以及他老是和陶媽拌嘴的事蹟,親眼見到本人的時候,卻又和文章中那嘻笑怒罵的形象有些不同。
他們隨和且客氣有禮,誠懇認真,隨遇而安,絲毫不端架子。
我覺得他們內斂而自律、有大戶人家的器度與教養。




陶爸唱歌演講,說唱俱佳,分享了許多趣事與心得,還包括許多演戲的小插曲。
(後來才知道,因為站了快兩個小時,他回房以後,就因老毛病而導致膝蓋關節腫起來,痛了一晚~)




藉由這場演講,我覺得陶爸很樂於與人分享,總希望能帶給人一些快樂或是經驗談,散發正面的能量與鼓舞他人,把握人生,享受生命的過程。
陶爸身為董事長,交遊廣闊、也頗有知名度,但他身上並沒有浮誇虛華的氣息,也沒有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假面具,我深覺他具有悲天憫人的情懷。
他自己也說,在旅途中,他對「人」深感興趣。

我覺得陶爸其實是個「很有內心戲」的人,似乎他由於現實世界中有眾多事務必須承擔,肩負重任而在心中壓抑、歛藏了許多心事與情緒;藉由演戲、旅遊、寫遊記等「遊戲人生」的活動,他悠遊在另一個愜意忘憂的樂園,在其中抒發心情、平衡自己。




陶爸答應要送我們一本新書「Fun 輕鬆,世界大不同」,沒想到他動作超級迅速有效率,回台北以後,很快就請快遞送來了一包東西,裡面包括了陶爸的新書、「陶冶」以及卡片。
Anne 看書時不時爆出大笑,看得很高興。
對我來說,這本書的內容生動有趣,也引人思考。書寫角度與「董事長嬉遊記」有些差異,可以較深入的窺見他的世界、他的人生起伏、他的處世態度、他所想分享的經驗。
他是個認真面對生命的人,也認真享受自己的興趣。不怕逆境,只怕自己不去嘗試與擔當。一切不從「利」字出發,只想盡興過一生,希望生活精采而無遺憾。
我印象最深的是「人間事、塞翁馬」,這幾個字值得我好好省思與學習。

當我們寫 mail 感謝陶爸,他的回信也很迅速,毫不拖拉,讓我見識到他嚴謹的一面。




「陶冶」是陶爸隨信所附贈的一本薄薄冊子,裡面收錄了一些短文與照片,由陶爸與家人執筆,分享生活中所思所感。平時分贈友人或放在店內供人免費取閱。目前已經堂堂進入第20集。

短暫的相遇及接觸,陶爸與我原先的想像有些不同,但他的行事作風讓我更加佩服。

有些感動,適合放在心裡慢慢沉澱。
遇見陶爸,對我來說是一次愉快而難忘的萍水相逢。
寫下這篇札記,純粹是記錄自己的感想,並非公關文。
陶爸完全不知道我有這個部落格,我想我應該也不會告訴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