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傍晚,從新店屈尺的隱花園喝完下午茶出來,已經大約下午五點鐘了,夏季傍晚的天色仍亮,然而卻沒有炙人的日光與暑熱,薄薄的陰天帶著涼意,空氣中飄著潮潤的氣息,適合在山間遊蕩閒晃。
那天是6月15日,第二天端午節,此後天氣好像忽然翻頁一樣,變得炎熱不已,動不動就一身汗。想來15日的山間行算是賺到了涼爽與美景。
尤其是一整個下午在山間各處飽覽山嵐的巡迴演出,可遇不可求啊!
我最常與山嵐為伍的時光就是在政大那四年歲月,山嵐總讓我想起雨後清新的指南山城。

新店、烏來一帶的山區很適合探險,植物繁茂,又未過度開發,大致上仍保持著大自然的原貌,沿路可聽到各種鳥類與昆蟲的鳴叫、有時路邊會出現平時少見的鳥,一身羽衣與配色真是美麗的傑作,甚至我們還遇見了多隻台灣藍鵲。
雖然山裡有不少很醜的鐵皮屋、亂堆的雜物,但若加以忽略、無視,轉而專注欣賞大自然所推出的精采節目,享受度假般的閒情逸致,也是收穫滿滿。




路邊的林木草叢帶有狂野恣意的勃發生氣,路標竟然是樹葉型。
我們沒事最愛看路標和路燈了,五花八門無奇不有哩!






隨意闖入一條山路,完全不知道前方會是哪裡,還蠻有意思的。
這一路的路標上都有一隻動物,傍晚又逆光有點看不清楚,依稀彷彿好像是山羊之類~






羊來嚕~


到處亂闖之後,我的腦袋還在放空狀態,丹尼爾忽然停車準備下車拍照,說:「呀!…是山豬~」
「蛤?你下去拍照不會被山豬咬嗎?」
並˙不˙會~






這個品種的山豬不會咬人~






沿路的山嵐都很大手筆,一出手就像潑墨畫一樣揮灑出濃濃一大片面積,換景又快~








丹尼爾說爬越高視野越好,尤其登高望遠才能看到山嵐雲霧翻山越嶺的壯觀,因此他堅持要開車爬上一條不寬又很陡的小徑,想說盡頭是一家小餐廳,也許可以順便吃吃泰雅族的菜~
果然,在山谷的對面,可以看到雲霧正奔往山的那一頭。

簡單的餐廳四周完全沒看到人,黑狗不叫反而還搖尾巴,於是我們在這兒賞景拍照,誰知道我居然下意識的尖叫~
因為在我的面前有不少植物,枝葉上頭有許多各式昆蟲,還有很多隻身軀長長、渾身毛也長長的毛毛蟲~ 看了就覺得好癢~






山間遠眺,除了層層山巒,還可看到蜿蜒的山間道路與住家,覺得好開闊,我見青山多嫵媚~
缺點是每隔不遠就要爬下車,從樹木間隙或枝葉間找尋拍照地點。








山嵐以進行曲的節奏邁開大步前進,看著它們在山間如流水一樣滑過,飄越山巔,是很美很流暢的身姿。




依照往例,我們數度開到路的盡頭,水泥路就這樣嘎然而止,前方橫著一片樹林。
然而就在某處,忽見前方電線上有好幾隻台灣藍鵲停歇著,還有幾隻敏感些的已經快閃離開了。
天色已晚又逆光,還隔著一些距離,拍不下來。
我們賊賊的想靠近牠們一些,不過心裡也很明白,隨著車子的接近,牠們隨時會飛走。雖然有心裡準備,一時間還是無法捕捉到飛掠而過的身影,照片糊了。
很多事物只能以眼睛欣賞,留下難忘的記憶,相機終究有限。
















山的曲線真動人~
我們到處逛,還爬上觀景台,直到天色漸晚、亮起燈火。
當車子往山下開,果然處處視野受限,還是要居高臨下才能見識到山景的魅力。




烏來,水裡的燈光倒影。
我們到烏來老街去找晚餐,有點冷清,繁華已過的滄桑感。
我們坐在橋邊吃烤山豬肉和烤香腸,丹尼爾還「指點」老闆娘怎樣把珠蔥賣出去,果然,住在溫泉旅館而出來散步的客人當場把剩下的四大把珠蔥全買光。
還有日本來的背包客青年,自己買了啤酒來,在攤子上買了食物,坐在板凳上解決了一餐。
就是這樣閒閒的悠哉,才好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