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常常覺得,我需要極浩瀚的天空任我在其間飛翔,需要極遼闊的海洋任我在其間漂流,需要極寬廣的土地任我在其間遊走,飄在自由的空氣裡。
每當有空檔,我尋找一個可以解脫放鬆的天地,雖然很難找到心中理想的店,但還是可以稍稍歇息,沉澱一下。
「隱花園」是無意間遇上的山中園地,植物繁多,野趣十足,尤其是蕨類的生態非常豐富。
坐在室內喝下午茶吃蛋糕看雜誌時,從外面傳來響亮而悠長的蟬鳴,非常具有夏天的風味,也具有催眠的能量~
聽久了,讓人有點想伸手調整一下音量,看看能不能把蟬鳴關小聲一點~




6月15日,端午前一天,處於工作空檔中,出門去喝下午茶。
在屈尺一帶山間晃蕩,遇到「隱花園」,從停車場遠望,山嵐正在山頭悠然飄飛。










本來我喜歡這個空間的風格與視野,想要坐在這裡閒看山景,但是這裡不是密閉空間,服務人員說擔心蚊子多。
被蚊子咬成紅豆冰實在是煞風景的事,閒情逸致會全部消失無蹤,於是我們忍痛放棄,但還是在裡面消磨了一會兒,感受一下它的氛圍與佈置。






坐在這裡與大自然很親近,應該可以飽覽晨昏日影山色與四季更迭,不過想必昆蟲蚊子也喜歡在這裡出沒現身。












「隱花園」的蕨類等植物繁茂多元,為許多角落增色不少。






屋外兩旁的水池,有許多住客在池中來來去去,還聽到蛙類的叫聲,隔不久聽到「咚!」蛙類跳水入池的聲響。可惜牠隱身枝葉繁茂間,找不到牠的蹤影。











若真要細細研究植物,這裡可是個樂園,附帶許多留連在枝葉樹叢間的生物與昆蟲。


為了躲避蚊子,我們只好選擇進入主建築室內去。




裡面主要鋪木頭地板與榻榻米,需要脫鞋置入鞋櫃。






赤足踩踏在榻榻米上,入座後可以隨性選坐姿,或攤開身體伸長了腿,或盤腿踡在椅中。
當徐徐清風吹來,會很想躺在榻榻米上睡一個長長的午覺。




冰水果茶。150元。
杯中內容物有花苞、有蘋果丁、小金桔等,最出乎我意料之外的是小番茄~




飄浮冰咖啡。150元。
這是第三選擇,前兩種都沒有,包括menu上宣稱是招牌的養生茶~
因為星期天來很多客人,星期一又公休,到星期二就會有很多品項來不及備料供應。




原味起司蛋糕。普通。以60元來說是小貴。




巧克力慕斯蛋糕。還不錯。
才吃完不久,連螞蟻都聞香而來,在盤子附近徘迴不去。

另外,仍有蚊子想發動攻擊,詢問服務人員的結果,沒有電蚊拍、室內不能點蚊香,她唯一能做的就是可以提供面速利達姆~

在這裡果然是「天然的最好」,與大自然萬物共同生活及分享。





隱花園
台北縣新店市屈尺里頂石厝路8號
TEL:02-2666-35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