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據說算是暖冬,很少遇到寒流來襲。然而在12日這個微雨的週末午後,當我們順著三峽的山徑遇見了眼前的「熊空」休閒農場,一開車門就很徹底的迎面灌來冷風,夾雜著些雨絲。
或許是剛好這一天氣溫稍降,或許是高處不勝寒,總之冷得令人瑟瑟發抖,趕快添加外套。
這種斜風細雨的天氣,通常我是不想散步的,但是一瞥見這紅黃綠錯落的山林景致順著小徑蜿蜒伸展向未知的前方,誘使我想要享受一場森林浴和視覺饗宴。

也就因為這樣一場不經意的閒逛晃蕩小漫步,我對「熊空」休閒農場留下了良好的印象,喜歡它清新含有芬多精的空氣、喜歡那微溼的涼意、喜歡山林間多樣而豐富的花草樹木、喜歡那繽紛多變化的各色葉片、喜歡那潺潺而流的溪澗清水、喜歡這些如畫景色帶給我們的驚喜和感動。
還有,闔家出遊的溫馨,以及「若無閒事掛心頭,便是人間好時節」的悠然心情。




一片柳杉林沿著入口處的山徑高高聳立,很有捍衛戰士的雄風。
每當我看到高大而密集的杉樹林,我會為它們感到很高興,祝福它們能平安而長久的生長茁壯,守護大地。
雖然我們入園後走得不遠,但仍然看到園區內有一片台灣杉。種樹成林不容易,我希望它們能屹立不搖,受到眾人疼惜。




霧氣濛濛似白煙的山嵐在山間一團團疾飛奔撲而過,好像身手矯健、腳程極快的大俠正在追殺敵人。




路邊盡頭搭起了一大片木頭觀景平台,可以坐下來泡茶喝飲料聊天,也可以遠眺山下的景色,或是欣賞嬉遊天際的山嵐。
不管是騎乘自行車或重型機車來,應該也都可以在平台邊停放車輛。

目前進入園區不用付費或買票,經過鐵門即可自由入內前,往生態園區。
有一位工作人員告訴我說,將來打算採行預約制。
我個人也贊成進行入園人數管制,減少人為的打擾,讓生態永續發展。






經過鐵門,入園走在山徑上,山嵐穿梭在多彩繽紛的林間樹梢,光影掩映變換,不停換花樣玩遊戲。
沒想到現在還能碰上變色的黃葉和紅葉,有種「賺到了好康」的心態。






山間林木的身姿各有特色,有的仍然滿樹茂密,有的已經禿了枝枒。
即使是同一棵樹,也有各種不同漸層和深淺的顏色,造物者真神奇。




迴轉過身來拍一張。
我們在山徑上停留排徊,看著片片紅葉施展輕功翩然飄落;或從地上撿拾起仍然沾帶著水珠、剛落地的葉片,並讚嘆著這一番浪漫景象。






芒草、小花,滿地野趣都洋溢著盎然生意。
所謂「一枝草一點露」,我希望這裡的一草一木都有自己的安身之地,擁有廣闊的天空,自在吸納生命的精華。






山間風雲變幻莫測,說換幕就換幕,只消一轉眼,竟然片刻間就拍到了這樣的藍天白雲。
我喜歡那些樹振臂迎向天際的氣魄,一個擁抱就攬盡了山川日月。




坡地上的茶園,分別栽植著許多不同的品種,路邊還有解說牌。




清泉石上流,淺而清澈的溪水帶來舒暢的涼意與愉悅的聲響。
我有點想光著腳泡在水中,讓緩緩的清溪水漫淌過腳板~




旺盛的生命力。




溪水旁的石塊邊,聚滿了潮溼的落葉,以濃烈的色彩向大地謝幕。




鄰近一片台灣杉林,纖細清澈的水流順著層層疊疊的石階踩著小步舞曲滑下來,奏出輕響的水聲如飛揚的音符。




高低起伏的山徑有點溼滑,對稍有腳疾的我來說有些負擔,於是只散步了一小段路即折返了。
據說整個園區的面積頗大,還在陸續施工進行中,其實是值得好好深入探索自然美景。

在園區裡的時候,聽到其他遊客說著這裡烤肉很理想,地方夠大、有石塊可坐下可置物、還有現成的溪水可以取用……
我不禁在心裡OS:哎,請好好尊重大自然吧……




回到入口處的餐飲服務處歇息參觀。
裡面販售不少產品,除了蛋糕、茶飲、點心等,也包括這日月潭名產「日月紅茶」。
另外還有兩款魚池鄉特產:台茶8號阿薩姆(從印度引進阿薩姆紅茶的改良品種)、台茶18號紅玉(台灣茶葉改良場採用台灣高山茶與緬甸大葉種紅茶育種而成),以一盒約25個茶包的形式販售。
本來我還蠻感興趣,工作人員也熱忱介紹,並說可以泡茶招待,可惜我因為牙齒傷口的關係,必須暫時忌口,不能喝咖啡與茶,只好謝謝美意。

我想,有些時候事情不能如願就是機緣還沒到,就暫且先忍耐並接受現實吧。




工作人員服務態度不錯,我們一進門坐下,他們就端來小杯李子汁待客,說是招待,也並不強迫消費。
我覺得還蠻順口,想要另點,工作人員說,通常他們是做成李子汁紅茶,這是他們自己當白老鼠經過多次實驗才挑選出的最佳搭配方式;但若我不能喝茶,他們也可以調成純李子汁。
於是我有了一壺紅豔豔的果汁,我左看右看,覺得她很像盛裝赴宴的貴婦。
一壺100元。




寒冷低溫中,點了一杯熱可可給 Anne,暖暖身,補充點能量。
熱可可上面還加了厚厚一層奶泡和彩色棉花糖,但若沒有趁熱喝,很快就涼了。
熱可可一杯100元有點小貴,想是因為山上物資運送比較費勁吧。
在山上若要圖個現成的舒適方便,就免不了要付點代價囉!




陳列架上有個小盆,剛萌發的綠芽迸發出新生機。

聽到工作人員分享一些心得與將來的遠景,也聽到他說要去菜園巡巡看看,原來他們還自己種菜。
我喜歡這樣與大地親近、共享生命的態度。


【台北縣三峽˙熊空-1】紅葉飄飛舞繽紛





前往熊空休閒農場路線圖找到熊空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竹崙里竹崙路243-2號
電話:0911-915-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