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2日星期六的微雨午後,順著三峽的山路兜風,林間山徑的路樹屹立在濛濛的空氣中,蜿蜒曲折的山路轉彎處都帶來新的視野與新的驚喜,喜歡這種探險的感覺。
沿路上總看到「熊空」的指示牌,覺得有趣,政大後山有個「貓空」,三峽也來個「熊空」湊熱鬧嗎~
不過,無意間到熊空一遊之後,我覺得它是個頗值得留連遊賞的自然生態區,樹種極多,散發出濃郁的芬多精,空氣清新宜人。
也許是因為鋒面來襲,也許是因為山上氣溫降低,一下車就感到風大又凍人,必須添加外套。




茫茫霧氣飄飛山巒林野間,山在虛無縹緲間。
朦朧中,山徑兩旁的植物吸引著我們的目光,也伴著我們向前探尋等在遠方的景色。
尤其遇到許多色彩繽紛的「楓樹」(槭樹?),黃紅綠相間,在變幻莫測的光線下閃動著,感覺非常詩意,幾乎讓人離不開視線。










有些風景是難以用鏡頭捕捉的,只能用心去感受,那微溼的空氣、沁人肌膚的冬季午後寒涼、薄霧中的山林、靜靜佇立的滿山林樹、滿地的落葉、山下遠方縮小尺寸的城市…




還有那些不經預告便乍然飛舞盤旋落下的紅葉,以翩然的舞姿在空中緩緩悠然飄下,比細緻的櫻花雨還要再帶點濃烈的顏色與勁道。
帶著水珠的紅紅葉片非常浪漫,光是在路邊站著就可以檢拾許多剛離枝的「新鮮貨」。




山徑上滿是潮溼的落葉,感覺是一種華麗的告別。
我喜歡「化作春泥更護花」這樣對大地充滿疼惜與眷戀的情感。










【台北縣三峽鎮˙熊空-2】來一場清新的山野森林浴






前往熊空休閒農場路線圖找到熊空

地址:台北縣三峽鎮竹崙里竹崙路243-2號
電話:0911-915-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