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車站。

喜歡這種帶著歲月痕跡的老車站,許多悲歡離合的故事都發生在火車站。
在古早年代,不論是遊子離鄉背景外出打拼奮鬥、離愁依依,或是回鄉探望親朋故舊、歸心似箭,人來人往都在車站裡、月台上。
它看過形形色色的悲喜劇,它自己本身也在時光河流的淘洗中年華老去。


原本的計畫是要開車走蘇花公路賞山水美景和清水斷崖的,不料半路上小車二度進出修車廠,怕它在蘇花公路上不堪負荷而出狀況,那可就危險了,於是將小車安頓在宜蘭,改搭火車。
我們就臨時拎著大包小包的行李,衝進了宜蘭車站。
售票窗口裡的小姐耐心的向我報出各式列車時刻表,並且協助我搭配購買來回票以便有折扣。
一方小小的火車票,帶我們奔向花蓮。


車子故障的原因【蘭花五日遊-6】宜蘭南澳˙海濱

修車相關事件【蘭花五日遊-7】宜蘭˙面對意外也要賞海景




背著行囊踏上火車,展開旅途,期待著增廣視野見聞的心情就如同鐵軌般向前延伸到遠方。
這是種浪漫的交通工具,充滿想像的空間。

太魯閣號的車廂和座椅非常寬敞舒適,車速又快,吹著涼涼的冷氣欣賞窗外的山脈與海景,好像還沒坐熱呢,無邊無際碧藍大海已經出現在窗前。




花蓮的山脈走勢和西台灣是不同的身形姿態,坐火車和自行開車也是迥異的經驗,連車窗外的景色都大異其趣。
遠眺溪流上的拱橋,平常我們可是開車行經橋上的啊!




花蓮、花蓮站到了,下車的旅客請不要忘了隨身的行李~
旅途第二天,16:49,「蘭花遊」終於從宜蘭移動到了花蓮。

下了火車,不要馬上匆匆趕路離去,稍為停留駐足,可以品味到更多車站風景。
是的,車站也有風景!




長長的鐵軌,是過往的足跡,也是未來的路程~
等待的月台,是旅途的終站,也是返鄉的起點~




真喜歡搭太魯閣號!
鐵路局的服務人員解說,太魯閣號列車在轉彎時是不減速的,高速行駛下,車行時間較短,可是搭乘時會比較晃,有時還會有耳鳴現象。

這次不論在宜蘭或花蓮,都感受到鐵路局服務人員的親切與耐心。




拍太魯閣號的時候,一旁有一列火車緩緩駛來進站。




列車後面的車廂,五彩繽紛,所彩繪的畫面是台灣的代表性特色景點。







坐在這樣的車廂裡遊寶島,青山綠水碧海藍天都映在心湖裡蕩漾了吧~

台灣各地都有美景,搭火車來趟環島遊應該別有一番體悟。




前方有列車慢速進站,可以看見駕駛座的人員。




看著火車慢慢接近自己,是種很奇特的印象。

想起小時候,長輩會帶我們去路邊看火車,或是平交道叮叮噹噹響起警示聲、柵欄緩緩降下、車子停下來等火車經過…許多兒時記憶裡都有火車轟隆隆的閃過。




月台上有爿小舖,略帶有兒時雜貨店的氣味,販賣著零食與飲料。
啊,好懷念喔!
同樣在懷念名單的,還有叫賣「便當!燒的便當!」的小販嗓門與蹤跡。




走入地下道,除了各類標示,還寫著「山海行腳」字樣,如同畫廊一般展示著山海圖像。







有點像畫廊、有點像博物館,有令人眼睛一亮的效果。

風景不只在名勝古蹟,車站裡也有許多值得細細流連之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