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把木頭貓塞到花生懷裡陪牠睡覺。
花生完全沒有被我們打擾,抱著木頭貓繼續香甜入夢。

距離我們第一次到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竟然已經滿十年了!
大家已經變成了朋友一般。就連這隻貓「花生」,也可以算是我們在清境的老朋友囉!

第一天晚上,我們在一樓和幾位老朋友聊天,小羅倒了紅酒出來喝。
敘說往事與近況,天南地北的閒談佐以紅酒,有點微醺。
就在這時,花生悠哉的慢慢踱步過來,挑好了位置,就窩進椅子裡入眠。




我們又興起了惡作劇的念頭,趕快取來木頭貓塞給花生。
花生的腳被拎起來抱住木頭貓,牠懶洋洋的看了木頭貓一眼,判斷這是個無害的物品,所以繼續睡。






我們把木頭貓翻面、換姿勢,花生都無動於衷。






再抓來另一隻木頭貓,花生照樣不為所動,照樣睡得很熟,似乎什麼事情都沒發生,什麼事情都與牠無關。


☆陽光下☆

第二天早晨,天氣晴朗,陽光映照下的晴空與變幻莫測的白雲,令我覺得山中歲月是如此美好愜意!
我們下樓吃自助式早餐,花生也現身了。






跳上窗邊的椅子,花生慵懶的來一場小小日光浴。
好一隻享受生活的貓!






眼看花生又趴下來睡了,丹尼爾再度塞了木頭貓給花生。
花生不時調整睡姿,好睡得更舒服一點。

後來有其他客人發現一隻貓抱著木頭貓靜靜伏在椅中,也引起小朋友注意,還討論著:「這是真的貓嗎?還是假的?」
也有不少客人紛紛上前拍照。


☆陽台上☆

吃完早餐,喝了咖啡,當然要再來一兩杯茶。
接下來是我最重要的晨間活動──坐在我的房間小陽台聽音樂看風景、看雲朵變裝。
才打開小陽台的門,赫!我竟然不是頭香!
沒想到居然有捷足先登者已經在我的小陽台曬太陽了!




難不成是住房還附贈小伴侶!這倒新鮮。
「住一晚可獲贈特別禮:有貓陪您度過晨光時間」。

這是第一次我坐在小陽台時有貓在旁邊,有一種特殊的家常感,就好像在自家陽台過著居家生活一般,是一種回到家的放鬆感。
雖然平常我對貓都敬而遠之,不過,度假的日子就該要體驗一些逸出常軌的例外。




花生照樣睡牠的,基本上是無視於我的存在。
我叫喚著:「花生!花生!」有時牠會慵懶的動一下耳朵或是抬一下尾巴,算是有個交代。有時叫幾聲才不情願的動一下,有時乾脆毫無回應。
即使我在牠身邊拍照,牠也無所謂。

隨著日影的推移,花生會挪動地方。(也可能嫌我太吵吧~)



















☆用餐囉☆

第三天下午,我們正在一樓喝下午茶,只見花生跟在飼料後面急呼呼的,此時大概只有這包飼料是牠生命中最重要的大事。



飼料倒進碗裡以後,花生迫不及待只顧著拼命吃,任憑旁邊的我們幾個人在牠旁邊怎麼煩牠都沒空理會。




吃飽了!





以前來香格里拉空中花園的時候,另一隻貓芝麻也非常好睡,當時我們也是拿了木頭貓放在牠身上拍照,牠照樣睡得香甜舒服。



芝麻的睡姿紀錄【南投清境-2】香甜睡姿芝麻貓


現在芝麻在外晃蕩,很久才會偶爾回來一次。
原來「花生」「芝麻」是同樣等級的好睡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