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宜蘭,台北的後花園。路程近,青山綠水總令人心曠神怡。
7月5日星期天,我們又來溜達度假。
在宜蘭員山吃過陳茂庚魚丸米粉以後,沿路兜風,在路旁看到了一塊大石頭「螃蟹冒泡」。
本來我們已經開過去了,又好奇掉頭回來看看究竟。
原來這裡一處有大池子,分成兩邊,許多大人與孩童正在裡面戲水、游泳,直接穿著衣服就在裡面玩得不亦樂乎,享受著酷暑泡水的清涼暢快。
下車到池邊看看,池中不定時、不定點會湧冒出一串串泡泡。這大概就是「螃蟹冒泡」的命名由來。


回來以後上網查詢,「宜蘭勁好玩」網站這樣介紹:
湖北村位置較低,村境處處是水田、溪流、湧泉,因溪流匯集處,在公路旁自然形成一沼澤地帶,地下水自地表湧出時,多處挾帶著圓形氣泡,形似螃蟹泡沫,因水質清澈甘甜,往來民眾在此取水、洗滌、或休憩,久而久之,當地人士取其大自然現象,稱它為『螃蟹冒泡』迄今。


不過看起來水質並不清澈,絲毫引不起我們的興趣,我們觀賞了一會兒也就離開了。
在「螃蟹冒泡」的馬路對面,倒是讓我們發現了一個很有趣的公車站牌。



路旁田邊,造型有創意的候車亭矗立著,目送著來來往往的人潮車流。






它的站名竟然叫做「毛蟹冒泡站」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