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節連假期間到宜蘭去走走,傍晚五點多要回台北的時候,往雪山隧道的道路看來是塞車了,於是走北宜公路回台北。
我個人是比較喜歡走北宜公路,雖然所耗費的時間較長,但是起碼沿途有青山綠樹相伴,景觀比隧道內好多了。
我尤其喜歡從北宜公路下宜蘭的時候,彎過山路就見到一整片蘭陽平原開展在眼前,天寬地闊海藍藍,那真是我最喜歡的一段路。

天色漸暗,燈火逐漸亮起,眼見即將回到台北的懷抱,沒想到坪林又塞車,只好又繼續走山路。
都過七點半了,從北宜路要回家的途中,丹尼爾決定就近在東興食堂簡單吃個晚餐。

東興食堂,距離第一次來恐怕都有十幾年了,那時候覺得北宜路很荒涼、人煙稀少。
現在的新店和北宜路已經算是熱鬧繁榮,不可同日而語。
東興食堂店裡的裝潢也經過更新,風格氣氛較為雅緻。
它的店門口扛棒寫的是「土雞、溪產、福州菜」。



這小菜帶辣,可是忍不住一口又一口接連吃不停。



招牌豆腐。三個人一共三捲,
跟我們原先的想像不太一樣,沒想到是炸的。
吃起來不錯。



這是光餅夾海鮮爆蛋。
看起來還蠻像漢堡的。
所謂光餅本來就只是個樸素的餅,老闆娘推薦的是夾海鮮爆蛋或是紅糟肉。
我們是想說海鮮爆蛋比較清爽。
Anne 吃了之後說:這個餅很好吃耶!

光餅是由戚繼光而來。

網路上的說法是這樣的:
傳說繼光餅是由明朝將軍戚繼光所發明,在剿滅倭寇期間,為了避免炊煙被倭寇偵查到軍隊的行蹤,因此製作燒餅讓士兵以繩串起掛於胸前,當作行軍的乾糧。
繼光餅以麵粉製作,講究厚度、蓬鬆度與嚼勁,戚繼光帶兵打仗時,餅裡頭沒有添加任何配料。




服務人員幫我們把光餅夾了海鮮爆蛋,可以看到肥美的蚵仔正迎接著我們的眼光。



這道炒雙脆也是道招牌菜,腰花和魷魚雙脆沾上醬都很好吃,另外還有紅蘿蔔、四季豆和油條等。
油條最好在上桌時趁熱吃,酥酥脆脆的別有味道。否則等到冷掉又加上久浸醬汁,會變得軟垮垮的。

較遠那道菜就是海鮮爆蛋,有不少蚵仔。



這道青菜乍看很普通,吃了才發現它還蠻下功夫的,除了不同的蔬菜,裡面還有金針、金瓜片等食材,可說放的料不少。



現場忘了拍,回家補拍的紫蘇梅。

餐後,還送上來一盤四顆紫蘇梅,醃漬得很好吃,帶點酸又帶點甜。我很怕太酸或太軟的梅子,這紫蘇梅我還蠻喜歡。
店裡有位女士說這是自己動手醃製的,不難做,但是比較費時費事。
店裡有裝袋的紫蘇梅販賣,一包200元,我們買了一包。


由於肚子還很飽,雖然本來只打算「簡單吃個晚餐」,不過也叫了好幾道菜。
東興還有許多招牌菜,我們因為吃不下了,也就沒有多點,以後有機會再說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