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瑞粉圓送的Kitty 存錢筒。
好一個珠光寶氣的貴婦呢!
好好存錢,就可以這樣光鮮亮麗當貴婦。
祝福各位豬年大發財。

我媽媽一向主張,女人最好要有謀生能力,不要伸手向人拿錢。
我覺得,女人在經濟方面,最好要有獨立自主的能力,要有屬於自己的零用錢。
自己的收入,除了孝敬長輩或拿出來家用,也要留一些給自己,當作私房錢。
也許是喝咖啡、買衣服、看電影,也許是用在投資,也許是拿去儲蓄,也許是拿去買禮物送人,也許有時候要包紅包,也許是拿去捐給慈善機構,都可以隨心所欲。

就算是為了照顧家庭孩子而沒有工作的家庭主婦,也要請先生給一筆小小零用錢,可以自由支配。
這筆零用錢最好是請老公一次阿沙力交給老婆,感謝老婆為家庭的付出。
最討厭的是每次老婆要用錢才可以請款,還要看人臉色。
向人伸手已經有點低聲下氣,心裡不太愉快,還要向老公報告用途、還可能被否決或刪預算,要五百給三百,喝咖啡不可以、太浪費不知勤儉…
這樣實在是不舒服。
想想就算是菲傭也要拿薪水,更何況是辛苦付出的老婆兼媽媽呢?
家庭主婦沒有功勞也有苦勞,太太有一筆小零用錢絕對是理所當然。
但是家庭主婦也要培養自己的專業能力,說不定哪一天自己就必須賺錢負擔家用。

藏一點私房錢,要用隨時有。
天有不測風雲,總是要有準備,好應付不時之需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