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收到通知,說Anne 獲選進入英語資優班了。
據說就是英文課的時候要離開原來班級到資優班去,還會有外國師資來上課。

我們從來沒有野心要特別讓Anne 進入什麼資優班。
上了學區的國中,才發現學校要設立英語資優班,要甄選國一的新生。
導師就是英文老師,她挑選了五男五女一共十位同學要報名參加甄試。
有五名同學覺得自己不可能考上,不想參加考試,所以班上就剩下四位男同學和Anne參加甄試。

考前一天,Anne 努力把學校每天早上播放的英文聽力「Life ABC」雜誌複習一番。
她回家的時候跟我說:「哎唷,K了老半天英文,竟然給我考國語!好多人說寫不完。」
後來據說那不是國語,是性向測驗。
性向測驗之後,全年級的甄試人數刷到只剩九十多人。
不知道為什麼,Anne班上那位第一名男同學在這關就刷掉了。

再考,接下來考課本內容跟「Life ABC」雜誌。
通過了。
接下來還要考「故事續寫」。給一個故事開頭,用英文繼續寫下去。等於是考英文寫作吧。
隔兩天又面試,在一個教室裡,每人自己操縱錄音機,反覆聽錄音帶的英文故事20分鐘,然後每個人輪流單獨進考場,把剛才聽到的故事說一遍,時間要控制在一分鐘到三分鐘內。
這大概是測驗聽與說的能力吧。
Anne 回來說:「我就像說故事比賽一樣,表演一番。」
我一直跟她說,天外有天,人外有人,如果沒有錄取也沒有關係。
我不希望她太患得患失。

這樣考了又考,終於通知錄取了,只剩26人,Anne班上只剩下她一個。
同時,又通知12日還要再參加「全球英語能力檢定測驗」。

Anne說,知道錄取的時候很高興,卻發現班上沒有人可以說。因為怕其他沒錄取的人難過,她很低調不敢張揚。
跟團體裡的人不一樣,有時候是蠻寂寞的,但是人生往往就是有一好沒有兩好。
雖然不知道是福是禍,但是凡發生的必有美意,就往前看吧!
我也不知道英文資優班會是什麼樣子,且走且看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