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夜傍晚。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內部。


平安夜晚上。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子夜崇拜。

之前在網誌上有朋友問我耶誕節要去哪裡,我回應說還不知道,想去東海大學教堂。
並沒有跟老公提,但是他看到了,在我生日當天晚上說,平安夜的時候要帶我去東海。


吃過午餐,下午兩點左右才出發,四、五點左右來到了東海大學。


最喜歡東海的綠樹。


樹木間放了乳牛形板子。


丹尼爾說,以前的口琴橋現在被填實了。
以前中間有間隔的空位。

很久沒有到東海了,比較熟悉的是當年丹尼爾還當學生時的東海。
那時候還是個比較偏僻安靜的地方,沒有什麼轎車,學生騎機車或走路,那時候的東海小徑還在相思林當中,新的圖書館還沒有蓋好。

舊圖書館。我在裡面看過書,喜歡那種古老的風味。
那時候是個比較古樸、步調緩慢的校園。


情人小徑。


文理大道。跟我熟悉的舊大道還是不同了。


燈光中的文理大道。燈都在地上。


我喜歡這種低低的小樓房教室。


晚上點燈以後的景象。

也很喜歡文學院。






燈串掛在樹木上,樹叢裡面是校長公館。



有人陸續到校長公館報佳音,庭院中的桌子上擺放了糖果、橘子、咖啡等。
可惜照片糊了。
丹尼爾說當年他參加聖樂團,耶誕夜會在教堂裡唱歌,也會來校長公館報佳音,有一次大家報佳音以後都被請到公館裡面去。








傍晚的教堂。

我非常喜歡這座教堂的造型。
據說象徵祈禱的雙手。
網站上的介紹這樣說:
為著名華裔美國建築師貝聿銘先生的傑作。教堂為了採光及明確表現結構起見,以四片三度曲面板構成,類似倒置船底,其上小下大的形狀給人一種穩定的感覺,。從正前方或四十五度角內觀看,最能表現出路思義教堂那「曲線型」的美。

到處都在大聲放音樂,好吵。有很多場聖誕活動。
連教堂對面都布置了舞台和音響,有學生要唱歌。
幸好跟教堂的子夜崇拜的時間是錯開的。
子夜崇拜有三堂,分別在晚上八點、十點、十二點。

據說十二點那場的人會最多,而且在十一點五十分會敲鐘一百下。
可惜明天老公要上班、小孩要上課,所以我們參加完八點那一場之後,就必須上路回台北。

老公特別繞去東海別墅那邊買有名又好吃的東海雞腳凍。
人、機車、轎車、大巴士,擠得比夜市還熱鬧,真有點寸步難行。
以前丹尼爾住過的地方早都改建成樓房跟商店。真是天壤之別。
想起當年那有院子的平房與兩層樓小樓房、偏僻無啥人跡的馬路,我還是覺得那時候比較有學生城的感覺。
本來要去冰果店跟何媽媽打招呼,沒有開門營業。
當年丹尼爾上大學時,我們常常可以在何媽媽店裡看到一個打工的女孩,後來她嫁給何媽媽的兒子,現在由她來打理店裡的事情,第二代何媽媽。
歲月向前不停轉動,一切被推擠著不斷改變。
現在的東海校園與別墅變了很多。
有時候相見不如懷念。有些事情留存在記憶中比較美麗、值得回味。
但是還是很高興能來這一趟。

沒想到網誌變成我的許願樹。而且很快又很靈驗。
現在我知道了,千萬不要隨便在網誌上亂許願,以免弄得老公人仰馬翻。
許願是一件很慎重的事情,下次要許願的話我會謹慎一點,不可以信口開河。
(就算真的要許願,我萬萬不能浪費大好機會,一定要善加利用,許一些大型願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