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學期剛開學的時候,有一位陳同學跟Anne 說:「我爸爸希望我在班上考前三名,然後可以進建中。壓力真大!」
Anne 說:「我爸爸媽媽說景美女中離我們家很近,考上那裡還不錯。」
「什麼?沒有要求妳考北一女喔?」
「有考上也可以,沒考上也沒關係啦!我媽媽都沒有管我考幾分,她說盡力就好。但是我爸媽都叫我不要粗心。」
陳聽到Anne 說爸媽對功課並沒有要求考幾分,也不會因為分數挨罵,開始拼命唸說:「喔,妳好好喔!真應該讓妳媽媽來開導我爸媽。」
我跟Anne 說:「開導個頭啦!我會被K吧!每個人都有自己的想法,我哪有什麼資格去開導人家?」
陳又開始幻想,跟Anne 說:「喔,如果我能跟妳換就好了!」

Janice OS:
爸媽或小孩可以這樣說換就換嗎?
你以為這是買衣服鞋子,尺寸不合或有瑕疵還可以退換喔?
唉,很多小孩子都覺得別人的爸媽比較好,很多爸媽都覺得別人家的小孩子比較乖巧懂事…
還有很多老公覺得別人的老婆比較美麗溫柔,很多老婆覺得別人的老公比較體貼顧家…
不如包裝起來在賣場販售好了,大家各自挑選喜歡的項目:
「爸爸,嚴肅,有學問,擅長指導小孩功課。」
「爸爸,啥事都不管,付錢買玩具大方。」
「媽媽,有點喜歡碎碎唸,但是烹飪做菜手藝一流。」
「媽媽,尊重小孩,但是不太會打理家事,煮的菜很難吃。」
「男孩,外向,粗線條,不拘小節,喜歡運動,。」
「男孩,功課中等,但是很貼心。」
「女孩,文靜,喜歡閱讀。有點脫離現實。」
「女孩,活潑,有發表欲,喜歡表演,愛漂亮,愛哭。」
「老公,收入有限,但是風趣幽默又浪漫。」
「老公,月入甚豐,但是常常加班,大男人主義。」
「老婆,妖嬌美麗,但是堅持另一半必須請傭人來做家事。」
「老婆,賢慧,但是不會打扮自己。」

哈哈,以上我所列的條件都不太完美,因為我相信天下沒有十全十美的人。
看到優點或缺點,就依照我們的出發點與角度而有所不同囉!
期待吧!說不定哪天真會有完美的「貨品」推出上市耶!
但是喔,如果人這樣包裝起來賣,好像也有點可怕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