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忽然很想睡覺,睡了很多。
還爬去Anne 床上跟她擠,她說:「呃…這樣妳半夜可能被我踢下床啦…」
那倒是有可能,段考的第二天凌晨三點半,她忽然醒來,發現自己已經轉了180度,頭在床尾。然後扭半天睡著,早上醒來發現頭又在枕頭上了。
嗯,我也會這樣。
我們母女兩也都會踢被子,冷醒了再爬起來找被子、從地上把被子拉回來。

有一次Anne 半夜被蚊子咬,聽到蚊子一直在耳邊嗡嗡叫,她決定來跟我們睡。
但是床上沒有地方給她睡,她只好站在床邊叫了很久,我們都沒有啥知覺。
最後(似乎是十幾分鐘吧)丹尼爾發現了,挪地方給她,她終於爬上來睡。
我說:「妳怎麼那麼老實?妳不會直接爬上來擠,自然就擠出地方了啊!」
「我怕妳一踢就把我踢下去了啊!反正我很討厭吵別人睡覺。」
對,她連每天早上跟我說再見都覺得吵到我。因為那時候我還在睡。

Anne 每天早上自己靠鬧鐘爬起來,有時候還要來叫醒老爸。
打點一切以後,她一面等她爸爸,一面吃我們前一天買的麵包當早餐。
有時候前一天因為某種原因沒買麵包,她就去學校附近再買三明治。
她跟爸爸要出門時,大約還沒七點,通常我還在睡,她就對床上的我大喊:「媽,我們要走啦!」
「嗯….晚安….」通常我睡著的時候都不知道自己在說什麼。
對於這點,她說:「每天早上要吵妳,害我很有罪惡感耶!」
我說:「那個,好像我應該爬起來給妳弄早餐跟送妳出門…」
Anne:「早餐我自己吃就好啦!妳沒有那種美國時間弄啦,那麼麻煩,買一買就好…」
嗯,乖小孩…
通常懶惰的媽媽就會養出自立自強的小孩,所以媽媽不必太勤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