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尼爾的重車車友覺得「是該辦烤肉的時候了」,所以星期天有烤肉活動。
其實星期六晚上還有露營,但是丹尼爾考慮到我們應該不想去。
對,我的第一個反應就是「會熱死!」、「有蚊子!」、「有各種生物!」
丹尼爾在MSN上寫道:在溪邊,還好吧!
啥!?農曆7月還去溪邊玩水?
丹尼爾給我重車網址,上面果然有車友寫著:媽媽7月份不讓我去玩水...
還有人寫著:不撐傘報名。
這是啥意思?原來那個人的暱稱就叫做「不撐傘」。

問Anne 要不要露營, 她竟然說:好啊!
沒有冷氣喔!
有風啊!
好啦,既然老公小孩都想去,不然就去露營好了!
就在快要拍板定案的時候,丹尼爾問說:妳有跟她問清楚嗎?那裡有青蛙耶!
一問,Anne 馬上說:呃…我考慮一下…
她非常怕青蛙,理由是牠「滑滑的,看起來很恐怖」、「還會跳,我很怕牠跳到我身上來耶」。
她喜歡毛毛的狗啊、貓啊之類的動物。
從她小時候,我們帶她去武陵農場,路上一堆蛤蟆跳來跳去,還有在馬路中間被壓的扁扁的,她老是嚇得跳起來。
唉,小孩跟蛤蟆都在路上跳…(花哈哈)

站在身為父母的教育立場,尤其是我還在寫自然科學方面的稿件給兒童看,照理說我應該給予小孩正確的觀念,告訴她要跟各種生物和平共存、尊重所有自然界的生物。
但是…
我自己也怕很多生物…
有些生物我連看照片都覺得毛毛的。
Anne 以前有一位導師,好怕老鼠,連看到圖片都不行。她把課本上有關老鼠的圖片都用紙貼起來。
可見「知道」是一回事,「身體力行」又是一回事…

結果,Anne 決定星期天去烤肉就好,不要露營。
我問:咦,妳白天去,不是看青蛙看得更清楚?
Anne:晚上看到更可怕啊!總比晚上看到嚇得半死好啊!
我:晚上可能根本就不會看到牠啊!
Anne:萬一真的看到就更慘啦!萬一牠跳進帳篷來咧?
這一切都是因為青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