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上班的蜜月期早已過去,每天都有許多狀況要處理。
今天又逢截稿日,晚上八點多才離開公司。
這還是同事體諒我家有小孩,盡早處理了我的稿件。其他還有好些人在排隊等候稿件出清。慣例是處理完自己的稿件才離開。
等待的時間當中,主管招呼我去吃鍋貼,才知道她買了好多鍋貼,大家正圍著桌子一起吃,吃完了好打起精神繼續努力。
一種一起奮鬥的感覺。

每天好像都「咻」就過去了,可是又好像沒做多少事情。
每天都處在忙亂緊張狀態,好像老是要救火。
每天都有好多新東西要學習,跟每個人的互動都是學問。
而我還在摸索學習,橫衝直撞。
同事大家都很好,雖然想法不見得相同,但是她們都在包容我的狀況。

每個人有自己的個性,要去適應他們的不同想法與做法,找出可以溝通的點。
通常公司外面接外稿的人士都有些狀況,很難得準時交稿,有時我會快抓狂。
啊,不要太緊張,不要太在意。
啥!?為什麼大家都可以忍受某某狀況?這明明是他的藉口…
不管怎樣,發生狀況就去解決,重點是去補救,抱怨或責怪都無濟於事。
不要太被別人影響情緒,很多事情慢慢來,摸清楚每個人的習性,有時候轉個彎反而好說話。
人都有優缺點,只是看我們用什麼角度去看。
在某些時候,缺點會變成優點。
優點在某些時間、某些情況可能也會變成缺點。
重點是要完成稿件,所以常常要退讓、忍耐,保持人和。

很多事情要去拿捏,很難有標準答案,也不見得有人一一指導,自己要睜大眼睛多觀察別人怎麼處理。
該學的事情真多。
要學習冷靜、鎮定、放下。
每天晚上,把一切歸零,明天又是重新開始的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