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身為母親的人可以理所當然睡晚一點。我把握這個特權,睡到九點多才起床。
書桌上放了一卷禮物,還打了蝴蝶結。唷,這是女兒一早爬起來偷偷放的。
唷,今天竟然這麼早醒來。依照慣例,假日通常都要睡到十一、二點。
進到Anne 房間,正好瞥見一隻手快速縮回被子裡。
嘿嘿,我也跟著鑽進被子裡去擠。
她說:我鬧鐘調到五點多啊!偷偷爬起來放了,再滾回來睡。
真是乖巧勤奮啊!
Anne:媽,上面有一張回條要簽名,我們要交回去給老師,回條沒有簽名的人要抄九遍課文。
花哈哈,厲害的老師呀!



這禮物是一張孩子的詩與畫。
Anne 一直認為她不擅長畫畫,是美術白癡。
這倒不重要,人不可能樣樣精通,認真畫出心意才是重點。
我自己美術也很糟糕,就不必去多要求孩子了。
Anne 說:左下角有唇印喔!老師帶了一條口紅來,說是進口的唷,她在我們每個人手上塗口紅,我們再塗到嘴巴上,然後印在紙上。
蝴蝶結是老師幫我們綁的。
紅心是實習老師畫的,一個頭髮往上豎的年輕小伙子。常常搞笑、跟學生打成一片。
他常常問學生:老師講的你們到底有沒有在聽?
沒有!
我、我…實習老師做勢要撞黑板。

我在連絡簿上感謝兩位老師的用心。

中午去永和吃甘蔗鍋。
丹尼爾以前常去那兒,也帶我們去吃過。一鍋180元,便宜。
轟!霹靂!甘蔗鍋的店不見了!變成補習班!
哇咧!母親節中午十二點多,我們還要滿街找地方吃飯嗎?

現在餐飲業不好做,備料很辛苦,競爭者又多。
生意不好當然會倒店;生意好的話,可能房東說要漲房租。
一家店,隔一陣子沒去,再去可能就找不到了。

咦!?路邊一個甘蔗鍋的店!?
果然搬到這裡來了!
老闆說,二月搬過來的。房東把店面賣給補習班了,他們只有半個月好打點。不過搬過來之後,反而吸收了新客人,加上老顧客,生意比以前好。
老闆娘出來招呼說:母親節快樂呀!
聽說我們剛才找不到,她說:哎呀,真是歹勢呀!讓你們找。剛搬的時候有貼條子啦。不過你們有找到,我們有緣分啦!
那麼短的時間要搬家,很累喔?
還好啦,大項的給搬家公司搬,比較小的自己用推車推,很近嘛,多推幾趟就好了。
她笑笑的說著,我卻很佩服她們。感覺她們是很勤奮、習慣勞碌的人,所以面對這種情況,也是勇敢面對,似乎並不算什麼困難事。
如果換了是我,我一定會唉唉叫吧!



正在聊,里長進來送小禮物。小籃子裡放了一朵朵金莎巧克力,說是義工做的,送給來店裡用餐的媽媽,祝福大家母親節快樂。
老闆娘去招呼:哎呀,您這麼用心,感恩啊…

午餐吃得非常飽,接著兜風到莫內咖啡去。
本來發布了大雨特報,我們一直以為會下大雨,不過今天天氣還好,很涼爽宜人,坐在露天咖啡座吹風,還蠻舒服的。

傍晚回程時去家樂福採購,人好多又好擠。
倒是試吃了一些東西。
丹尼爾本來說沒什麼東西要買,主要是要買蛋。結果咧,買掉九百多元。
超市、大賣場就是這樣,不逛沒事,逛了就這個也想買、那個也想買,最後買了一大堆回家。@@

輕鬆快樂的一天結束了,明天又要回歸樸素的生活。
是的,掌廚老爺又要出差了。
轟!霹靂!Anne 真不想吃的那麼樸素呀!
真不好意思,我應該是一個不及格的家庭主婦吧!
所以我只好去上班,這樣在家事做不好的時候,似乎比較有一點藉口:唉呀,職業婦女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