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早上開完進度會議,發現熊貓在MSN 上面問我:中午有事嗎?
沒事沒事。每天中午的大事就是休息吃飯。
於是熊貓來公司樓下星巴克跟我共進午餐。因為她想跟我說說話。
我發現熊貓最近太累了,因為長期忙碌,前陣子又搬家。
我覺得,人在有心事或是太疲倦的時候,好像會忽然有一些原本收藏在心裡的情緒跑出來,變得比較脆弱跟敏感。
熊貓一直說「現在年紀大了」「老了」。喂,坐在妳前面的我還比妳老耶!
幸好她還是很理智,而且她是一個不太抱怨的人。人生很多事情在她看來都沒什麼好大驚小怪,反正這就是人性嘛。

熊貓說,以前看電影「花樣年華」,最後一幕,梁朝偉對著樹洞講話,把所有心裡的話都跟樹洞說。
熊貓很喜歡這一幕。

人都需要把心裡的事情講出來發洩一番,紓解情緒。但是要講給誰聽好呢?很多人不耐煩聽,有些人聽了以後嘮叨雜唸兼訓誡,有人變成廣播電台又傳出去。看起來還是樹洞安全可靠。
有很多人把熊貓當樹洞,不時對她傾訴一番。
不過這是福是禍很難說,有些事情知道太多內幕也不見得是好事,萬一消息走漏還會懷疑到你頭上來。
人家把你當好朋友,你也不方便說「不要再跟我說了!」這樣子交情鐵定完蛋了。
只能聽一聽,說「喔、喔…」然後看能不能忘記它。
好死不死,通常想忘的忘不掉,想記的記不起來。

熊貓說,有一次,是朋友在MSN 上叮咚,聊一聊,對方說:「講電話比較快。」於是打手機講了半小時,然後問:「妳家電話幾號?市內電話比較便宜。」便宜的市內電話一講就講到半夜三點….
我說:嗯,對這個朋友來說,講電話是比較方便舒服啦,如果叫她站在樹洞旁邊講到半夜三點,應該又累又黑漆漆吧….

中午只休息一個小時真是短暫,我當了一個小時的樹洞。
花哈哈,我也有把熊貓當成樹洞啦,這樣真是互蒙其利呀~~
樹洞、樹洞,很重要的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