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前公司免費供應午餐,所以中午只要去刷卡用餐就可以。
雖然那種營養午餐式的大鍋菜不算是頂好吃,但是好歹也會每天變換菜色、搭配著蔬果魚肉,要吃飽也不成問題。管他外面颳風下雨,我們只要安然走到地下室去就好。
但是凡事不要這樣比較來比較去。一有比較就會在心裡下評斷,就容易看到自己沒有的那部份,然後就會讓自己落入羨慕或怨嘆的心境當中。
凡事有一好沒有兩好,但是總也有好的那一面,人只要看眼前處境的優點、看到自己擁有的部分就好。
所以,我覺得現在的公司也很不錯!(如果不好,又何必來上班咧?)

現在中午都必須要決定:今天要吃什麼?!
南陽街這附近各種餐廳、小店非常多,有太多選擇也是頗為苦惱的事情哩!
如果是自己一個人,我就去買蔬菜大蛋餅,25元打發一餐。
如果有同事一起,可能去店裡吃麵、吃餃子,或是買飯跟幾樣菜回辦公室吃。

今天中午,跟同事去一家麵包店買午餐。
本來是同事說要買壽司,我一看各種麵包、點心,通通都好想吃。
買了午餐跟明天的早餐,走著走著就來到了二二八公園,我們決定在公園裡野餐!
以前帶Anne 來餵松鼠,是享受那種親子同樂的溫馨時光。
今天來野餐,是享受中午的一段悠閒時光,再大自然當中放鬆一下。
中午有陽光,有綠樹,有點風,不太熱。
有些人來來往往,但是並不擠,也不嘈雜吵鬧。
在冷氣房待久了,又一直在用腦,很容易頭痛。今天我從起床就一直頭痛,有點感冒前兆的感覺。
可是坐下來野餐,吹著微微的風,頭痛暫時逃走消失了。
馬路上車聲喧鬧,可是那好像都在外面、很遠。
短短的小小的休息,帶來心情上的放鬆跟平靜。算是一種情緒跟壓力的釋放吧!

又來了一位同事,在辦公室是坐在我前座的。她剛去買素食,經過時看見我們。我們邀她一起坐下來,她欣然接受,拿出環保筷來吃午餐。
她說,在外面吃東西往往吃很油膩或很多肉,有時候她就很想買一堆青菜來吃,於是就會去買素菜。吃完午餐,她還會在公園多走一走。
東聊西聊。愉快的野餐之後,再回去上班。

聊天當中,我說想換有輪子的椅子,因為我現在的椅子是摺疊椅,不是很舒服。我喜歡有輪子的。
她說,我旁邊那個沒人坐的輪子椅就可以換呀!
我說它太高了。
她說:那可以轉一轉調低呀!

下午,我前座的同事忽然問我:咦,妳不是想換椅子?
呃,是呀!
她馬上去把那輪子椅調低,右手痠了,又換左手,然後把椅子換過來給我:高度可以嗎?
哎呀,真是不好意思!
沒想到,一頓野餐,收穫還真不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