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6




過完了春節假期,我們從高雄順著南橫到花東去走走。
來到花蓮過夜,真是不容易找住宿點。
還在寒假期間,好多地方都客滿;我們又不想住太貴的地方。
便宜的地方不好找耶!
我們希望要乾淨、明亮、感覺還不錯的落腳地方。
最後終於找到一家樸素的商務旅館,一晚1200元。

早上起床,丹尼爾帶我們來松園別館走走。
清晨的靜謐氣氛中,有鳥鳴、有清風、有陽光。
它靜靜站在那裡,走過歲月,看盡繁華與滄桑。







在這裡散步、發呆、看風景、看雲、看松樹、看花蓮港,什麼都看、什麼都想、什麼都不想…..







松園別館約建於1942-1943年,為日軍「兵事部」辦公室,與附近的「放送局」(現中廣公司花蓮台)、「海岸電台」(現中華電信)、自來水場(自來水公司美崙淨水場)等皆有松林連成一片,為當時美崙山重要建築。此園在日治時期曾是高級軍官休憩所,傳言日本神風特攻隊出征時也會在此接受天皇賞賜的「御前酒」,增添許多想像空間。松園位於花蓮美崙山右側,背著中央山脈,面向太平洋,除了建築物令人印象深刻外,最明顯的就是60 餘株大片的松林,像綠色大傘般撐起,與蔚藍的海岸、寧靜的天空形成浪漫風情。
以上文字來源:花蓮縣觀光資訊網
http://tour-hualien.hl.gov.tw/chinese/datas/Showdata.asp?id=57&flag=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