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人以為香菇是從樹枝上發芽長出來的?
西點班有一位媽媽從小在台北長大,沒去過鄉下,她跟她的孩子說花生和西瓜是樹上長出來的。
老師還特別寫聯絡簿說:孩子說是您告訴她的,請問她說的是真的還是開玩笑?
還曾經有美術編輯畫的草莓長在樹枝上。
還是要多接近大自然、多觀察才好。

咦,講這些做什麼呢?其實我是要介紹香菇。
綠光森林最近人氣非常旺,看到好多人都寫文介紹。
不知道是我反骨,還是以前學校所受的訓練,還是怎麼樣,總之我這人有點奇怪,一個題材既然大家都報導了,又寫得那麼好、照片很美麗,我就不太想再跟進介紹。
除非我能夠有特別的角度切進去,不然跟人家大同小異沒什麼意思,也沒有新鮮感。
就算為了自己的日記,還是免不了記上一筆、貼貼照片,可是我的重點就在於寫自己的雜感或心情。
有話則長,無話則短,沒什麼特別想說的就打住或是貼照片。
至於照片,圖說通常也不多。
這次寫綠光森林,尤其如此。就留給照片自己說話。
可是居然那麼多人沒看到香菇???
喔耶?難道這是我的「獨家新聞」?
一想到這裡,我不知不覺竟然囉唆起來了。

當時丹尼爾跟我有在綠光裡面散步,東看看西看看。
竹林小徑旁邊,有一塊區域用黑布圍起來,啊,裡面圍了什麼?
這不是「此地無銀三百兩」嗎?通常越是不給人看的,人家越想看。
趕快探個究竟。
黑布範圍有留缺口,那大概是給我們參觀拍照用的吧?於是我們就拍啦!
裡面有很多一截一截的樹幹,上面冒出香菇來。還真不少咧!
看那樣子,好像是用射飛盤的方式把它們嵌進樹幹裡似的。
喔,原來香菇是這樣子種的。
不過它也有告示,大意大約是請人不要進去香菇區或採摘。
好,我們不會偷採的。我們拍完就走了。


香菇有點像是用膠水貼在木頭上


看到竹林了嗎?


就是這條竹林小徑


用黑布圍起來


由上面看


這樣子種香菇



以下文字取材自http://www.nanao.e-land.gov.tw/B/b020205.htm
香菇是可食用的真菌,用段木栽培,段木可取於柯、栗、櫟樹等樹幹,將木頭鋸成約一公尺長,在段木上打洞後植入香菇菌種於段木內,然後用臘封好,遇到下雨有足夠的水分時,經”倒香菇”木頭在扶起的過程,就可以長出香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