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西點班的媽媽同學約唱卡拉OK,在聯合報大樓旁邊的一個地下室。
我才走到門口要下樓梯,就聽到下面好大的音樂聲。奇怪,聲音怎麼大到傳出包廂?
啥?沒有包廂?大家共用一台點唱機跟同一個歌唱舞台?
嗚啦…

聽說這裡本來是聯合報的福利社,後來改成委外經營。但是聯合報員工有打折。
來唱歌算人頭,一人250元,價錢內含供應簡餐,可以從早上十點唱到下午六點。
如果一人350原則供應合菜。
但是這裡沒有包廂,有隔成好幾個小空間,有桌椅吃飯喝茶,沒有門。
前方有一個歌唱台,台下還有一方空間可以當小舞池。
每一桌在紙條上點歌,由櫃檯人員輸入點唱機。各桌輪流唱。
不是包廂當然就沒有那麼盡情自在,還要等別桌。幸好非假日的白天人不算多。
簡餐並不馬虎,不是調理包。一個主菜、三樣配菜、一碗飯、一碗湯,味道不錯。餐具也還算有風格。

有一位媽媽的湯裡有一塊排骨,我們都沒有。不公平呀!
在聯合報上班的媽媽跟這邊很熟了,馬上給每人加湯加排骨,好像這裡是她家廚房。
當然有熟人就有差,講人情就是這樣。

我一直在聊天、喝茶。
老闆娘有泡整壺的養生茶,隔一段時間來幫我們加茶。只見裡面有菊花等等,還蠻好喝。
有一位某先生,是一位媽媽的伴侶,他因為跟這裡很熟,拿自己的好茶葉泡茶給我們喝,喝起來甘甘的,非常好喝。
他唱歌唱得非常好,聲音也很好聽,對人也客氣有禮。
只是被某媽媽逼問他跟伴侶的關係時,問題太直接又拼命追問,場面一度尷尬。
人會有過去,也許有些事情人家不想再提起,只要現在找到互相契合的伴侶,又何必對人家的私事窮追不捨呢!

有媽媽一直叫我上台,我說:我在台下跟著唱就好了。
人家轉而問Rose:她的招牌歌是什麼?我來幫她點好了!
Rose:我印象中沒聽過她唱歌給我聽。
花哈哈,我可是不輕易上台的,實在五音不全。
我唯一一次在KTV 唱得非常非常盡興愉快的經驗:丹尼爾的同事回家的回家、喝醉的喝醉,神智不清,只剩我趁機拼命唱個不停,完全沒人在聽(最重要的重點),也沒人來搶麥克風。
想想看,有人坐在旁邊捧場,還分攤場地費,卻完全不知道我唱得有多難聽,全場通通是我的天下…
花哈哈…那次真是太讚太難忘了。

有一群客人看來已經是阿媽級了,但是衣著搭配亮眼,看來是講究打扮的。
而且有的身材苗條,穿緊身上衣,亮片也不少。
甚至有人鞋子兩吋高,有人還穿細跟鞋。
她們還很大方的到小舞池跳舞、打太極拳哩!
但是想像一下,當我們這桌的媽媽上台唱著抒情慢歌(例如黃鶯鶯的歌曲「哭砂」),阿媽集體在小舞池給你打太極拳…

看到這些有活力的阿媽勇於表現自己、身段柔軟靈活的跳舞、打拳,就知道她們不是三天兩天的功夫。
我就算要去吃喜酒,可能都沒像她們這麼精心打扮。
看到她們的苗條身材,唉,我…
我只能說,希望我加油,希望我一直到老都能像她們這麼起勁,希望我也能有這樣充沛的精神和體力,安排生活、享受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