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老人家新陳代謝的速率變慢了,
不但體重拼命增加,(奇怪,吸收倒是很快?)
一旦感冒生病了好像也恢復得很慢。
這次不知道為什麼就生病了,每天都病厭厭的,
吃了藥以後就反應遲鈍,節奏慢很多拍,
好像漫步在雲端一樣飄啊飄的,似乎要飛走了。
星期六「一早」本來鬧鐘定在七點多,
快九點才忽然醒來吃吃早餐、看點書。
昏昏沉沉,十點多又爬上床睡覺,
聽到垃圾車音樂才赫然發現已經兩點了。
喂、喂,我說女兒啊,咱們可以爬起來吃午餐了!

是啊,當時只有我們兩隻「相依為命」,
丹尼爾出差去了,沒有在家照顧兩隻病貓。
他的行程好像排得比馬英九還要滿,
不是加班就是出差。
我每天在電視上都還不時看到馬英九出現在各頻道的各節新聞,
不然打開報紙也可以看到馬英九的影蹤,
大街小巷的看板上也到處有馬英九跟候選人的合照。
要看到丹尼爾反而還沒有這麼輕鬆容易咧!
他6日晚上從台中出差回來,隔天我就感冒了,
好險他有照顧到我:就是他打理小孩、讓我昏睡。
接著他連續加班三天,然後11日去花蓮出差,
14日晚上他回台北,今天(15日)起還要連續加班兩天,
17日又要去花蓮出差,連Anne19日學校運動會都不能參加,
嗚嗚嗚,為什麼我看馬英九比看老公還容易呀……….

我因為喉嚨有點痛,老是想喝熱熱的湯湯水水潤喉,
剛好冰箱有一瓶柚子茶,我拿來泡熱開水喝。
Anne:媽,這一瓶是不是保存期限快到期了啊?
我:怎麼會?還早得很哪!
這可是年初公司團購時才買的,一瓶280元,真便宜!
Anne:那妳幹嘛一直拼命喝個不停?
我:我……

這是什麼邏輯啊?
拼命喝=快到保存期限,避免暴殄天物所以趕快喝光……..

總不能一天到晚只是吃飯睡覺這些例行公事,
人如果在家裡待久了會毫無生氣、潮溼、發霉。
於是可愛瑞小秋與我相偕一起去逛百貨公司。
瑞小秋聲稱再也不去SOGO所以李桑很高興,
殊不知新光三越的分店更多。
瑞小秋說我看起來毫無病容,還問我到底今年高壽多少。
雖然大隻喵封我為「永遠30歲的KITTY」,
但是終究歲月不饒人,
我兩度被疑為瑞小秋的媽……@--@
第二次,是瑞小秋說到「我媽媽」的時候,
小姐便轉頭過來瞄我,我馬上澄清「不是我!」
我們還跟小姐洗腦:
就算看到母女檔也一定要稱呼說是「姊妹」!
這年頭要會見人說人話才會有業績。
(嗚哇,瑞小秋,我再也不要跟妳這種年輕小俏妞一起逛街!)

不過,逛百貨公司的時候我完全忘記感冒了,
雖然我一樣東西都沒買,只在美食街吃了一碗小丸子拉麵,
但是就此神清氣爽、萬事OK,
回到家還打開冰箱拿出蘋果西打來喝。
只剩一點點鼻水偶爾來提醒我而已。
(神醫瑞小秋,跟妳逛街可以治病哩! 啾一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