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要是吃老了,身體就會出現各種阿哩阿雜的毛病,
而且會開始病病痛痛、老人痴呆與雜唸,
我現在正處在這種可怕的情況當中。

我的手臂過敏長疹子,
聽說是因為火氣大,「發」了,
要吃薏仁「清毒」,之後要吃綠豆降火。
丹尼爾還特別煮薏仁給我吃。
(沒有加糖還真不太好喝,不過聽說功效比較好。)

至於我的感冒,撐了好幾天,都不太舒服,
本來想靠普拿疼和柚子茶打敗病魔,
可是已經開始咳嗽跟流鼻水,
Anne也出現咳嗽症狀,咳得比我嚴重多多,
終於去看醫生。

本來熟悉的Grace 與先生的診所已經歇業,
他們一家到歐洲參加鋼琴比賽及遊玩去了,
回台灣以後就要拎起行囊出國求學與移民。
我就近找一家診所看病,
年輕和善有點帥的醫生竟然說,
我們原先習慣服用的一種鼻子藥健保沒給付,
他們用的是另一種作用類似的藥。

奇怪了,
之前Grace 說那種新藥健保有給付,
我們也吃好幾年了,
那種藥據說不會有嗜睡的副作用,
連美國的飛行員都吃這種藥。
現在到台北縣竟然沒給付?
是因為台北市跟台北縣不同?還是怎樣…….
難怪人家勸我不要把Anne從台北市轉學到台北縣,
說是資源差很多。
有老師說,就連教師待遇也是台北市比較好。
難道生病也分台北市跟台北縣嗎?
難怪人家說生病很可憐,
如果沒有門路、沒有講人情,就會受到比較差的待遇。

喉嚨乾乾痛痛,很想吃點熱熱的湯湯水水,
煮點皮蛋排骨粥來吃,一喝就覺得很幸福。
代餐吃了兩頓就沒有下文了,
暫時沒有心情跟意志力吃代餐。
代餐可不是隨隨便便就能撐下去吃完的,
非得要有堅定意志力不可。
以下為代餐詳情:

代餐的項目有
1.營養蛋白混合飲料(大罐)
2.優質蛋白粉(小罐)
3.草本濃縮速溶茶飲
4.素食用草維錠
5.高纖錠

吃法如下:
一、早餐:
(1)4.+5.各1粒
(2)1.兩大匙+2.一大匙+500.cc的溫水喝
二、午餐:
(1)4.+5.各1粒(餐前半小時)
(2)正常吃,但不可過量,要清淡
三、晚餐:
(1)4.+5.各1粒
(2) 1.兩大匙+2.一大匙+500.cc的溫水喝
(3)如果晚餐真的肚子很餓,可以燙一些青菜,吃一點熱量低的水果
四、茶飲:每天下午5點以前,要喝足4大杯500.cc.的3.速溶茶飲
用1小茶匙的茶飲泡500.cc的水,共4大杯
五、白開水:除了茶飲之外,一天另外還要喝足2000.cc的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