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鐵路月台是個氣氛特別的場所,
在這裡有離別的不捨與傷心難過,
也有相見、重逢的歡欣快樂與喜悅,
每次來到月台,種種特別的記憶都會湧上心頭。

昨天晚上到台北車站第三月台去接Anne,
他們搭花東線觀光列車回台北。
本來還有遊覽車要載送大家回學校再解散,
但是我們因為搬家,直接從台北車站搭捷運回新店比較快。

一堆倦遊歸來的小人背起行囊下車,
已經沒有剛要出發時的期待與興奮,
也不再比菜市場還要喧鬧嘈雜,
臉上寫著倦容,行動好像舉步維艱一樣的慢吞吞。

老師說:那我把孩子交給妳了。
我和Anne正要從東區出口去搭捷運,
這才發現Anne沒有火車票可以出去……..
追在大家後面跑到西區出口,
一大群人早已不見人影,老師手機沒有人接聽……..
只好跟出口的收票先生說明情況,
好險他剛才的確看到那一大群學生出去,
收了我的月臺票就算了。
先生,你好心會有好報的!

Anne跟我講了一大堆出遊紀實。
她每天都會跟我報告她的大小事情,
有的媽媽說,每次問她家小孩:今天怎麼樣?在學校如何?
小孩都說「沒怎樣」、「沒什麼事」。
她們只好來問Anne:我們家某某在學校怎麼樣啊?
Anne就啪拉啪啦講一堆給她們聽,
比她們自己小孩N星期所報告的內容還多很多。

回到家,洗澡、整理行李、休息,
Anne說:還是回家最好。
下次如果有旅行,還要自己出門去玩嗎?
要。

人真是很奇怪,常常不安於現狀,
平常規律的生活過久了嫌單調乏味,
總想來點新鮮刺激好玩的,換換花樣與口味,
一旦真的到處趴趴走,
一天:啊呀,真有趣,意猶未盡。
兩天:卯起來繼續玩!玩個過癮!但是,好像一直跑來跑去,如果有時間休息一下就好了。
三天:體力好像有點不太夠了,會累耶。
這時不禁又開始懷念平常的規律作息…….

我到處跑來跑去吃喝玩樂,
三天下來,走路的運動量快要抵過平常一星期,
其實心裡知道:被我丟在一旁的稿子可是有截稿日期的,
但是不趁機玩個痛快又對不起自己,
機會可是得來不易。

好啦,又回到正常的生活軌道了,
Anne星期六、日都要去學校練直笛,
再過幾天就要直笛比賽了。
她還要寫功課,
我又要恢復接送的例行公事,
以後跟人約會又要顧慮接小孩的時間,
灰姑娘(我應該是「灰媽媽」吧?還是「灰老娘」?)又要擔心南瓜馬車的時間限制了。
不過,有小孩可以抱抱還真是蠻讚的。
何況她還知道買沙奇馬回來孝敬老娘,真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