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大早出門去富錦街108號跟熊貓吃早餐,
陽光燦爛的早晨走在綠樹成蔭、綠意盎然的小巷裡,
心情真是輕鬆愜意。
富錦街108號有流水、有各種植物以及露天座位,
但是怕熱又怕蚊子咬,
我們還是坐裡面,邊吃邊聊天。
熊貓說早上公司要開會,匆匆離去,怕會來不及還搭小黃,
誰知會議硬是遲了半小時才開始,
早知道省下搭小黃的錢還可以多吃一頓飯。

下午換成跟燕表妹在西門町逛街看電影。
一見面,她說趕快陪她去「瓊安」搶購,下到一折了。
快、狠、準,她從架子上拎下所有她喜歡的M尺寸洋裝,
一共八件,3100元,算起來比地攤還便宜。
她說百貨公司的「瓊安」專櫃頂多下到三折,
這邊算暢貨中心,她每年來採購。
據說每天架子上的款式都會換新,
她明天還要再來看一看。
我自己已經不太買衣服,衣滿為患,
但是陪人家逛街或買衣服真是超好玩。

十分鐘內搞定一大袋衣服,
拎著戰利品去真善美戲院看電影。
燕表妹給我教師證跟票去畫位,這是教師會送的免費電影劵,
她還送我她買的柚子香皂跟薰衣草藥膏,
拍謝拍謝,真是白白便宜了我。

看的是「馬拉松小子」,講自閉症孩子的故事。
看了心中既感動又百味雜陳,
養育、照顧孩子本來就不容易,
如果孩子又是特殊兒童就會更加辛苦與操心,
也需要付出更多耐心與愛心,
往往整個家庭都會受到影響。
不過作父母的雖然都是疼愛孩子,
但是為孩子做的決定到底是好是壞有時真難判斷,
有時候雖然動機是為了孩子著想,
但是採用的方法與行動卻未必真的對孩子好,
有些父母則是把自己的想法與意見強加到孩子身上,
出發點也許為自己多於為孩子。
每一個家庭的情況不一樣,每個人的個性也不同,
教養問題沒有標準答案,
很多事情只能慢慢摸索與學習,
當父母的自己要多多反省求進步。
每個孩子都是上天送給父母的禮物,要好好珍惜與愛護。

我們看完電影又去吃點心,然後分手說bye-bye。
燕表妹說下次帶我去紅樓喝下午茶。

忽然非常想念Anne,她今天晚上要回來了。
昨天晚上的電話,她說:喔,我好累哦……妳要好好弄稿子….
今天下午她打電話來說:媽,妳忘記給我帶襪子,現在玩水溼掉了,還破一個洞……還有還有,眼鏡變形了…..
嗚啦!我忘記在行李中放襪子!!真是可怕的媽呀!
我:眼鏡回來再說,妳趕快找地方買襪子。
Anne:花蓮海洋公園怎麼會有賣襪子??
我:啊,那妳自己看著辦啦…..好可憐…..
Anne:不會啦,很快就乾了….好了,妳忙妳的…..
哎呀,真是不合格的媽,小孩妳要自立自強。
父母還是應該早早放手訓練孩子獨立,雙方都會有比較大的空間。

珍小姐的最後一夜到此結束,
Anne的火車九點多到台北,
我們各自的自由好日子暫時告一段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