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Anne回家以後說,有一位林同學把她的水瓶(小寶特瓶)丟到司令台屋頂上面去了。本來一位同學替Anne拿著水瓶,不知為什麼就到了林的手上,並且丟出去了。
喔,那代課老師怎麼處理呢?
佩欣說她報告老師了,可是老師說:「妳去跟他講啊,幹麼來跟我講?」
咦,這種處理方式很奇怪,難道有糾紛要孩子自己私下解決嗎?
導師張老師這幾天有事請假,所以不在。
代課老師很年輕,去年是Anne班上的英文老師,後來說要出國留學,所以離開了。現在又說要申請的學校有問題,明年才出國。
如果導師在,我可以相信她的處理方式,因為她教學很有經驗,又熟悉每個孩子的個性。
可是,代課老師怎麼會這樣處理?
今天放學接Anne的時候,我特別請教代課老師這件事。
她起先嚇了一跳,說不知道這回事,還問Anne怎麼沒跟她說?
Anne說:有啊!妳還有回答我咧!
後來,代課老師很不好意思地道歉,說當天因為有事, Anne跟她報告這件事的時候,她沒有注意聽。可是因為她只代課到今天,現在都放學了,只好轉請導師回來以後再處理。
她說她知道我的重點,她會轉達給導師。
我認為重點是不可以隨便亂丟同學的東西,要尊重同學的物品。
我想,還是自己寫一封 mail 跟老師表達我的想法好了。

Anne認為這是小事情,反正家裡還有水瓶,所以沒關係。
我說:我知道家裡還有水瓶,而且不要太計較是好事,我也沒有要請老師處罰他或是要他賠。但是林同學應該知道他的行為是不對的,不應該這樣隨便丟同學的東西,不管是水瓶、鉛筆、橡皮擦,就算再便宜,也要愛惜東西,更何況是同學的東西,不可以隨便動。而且,司令台上面也不是垃圾堆,不應該把東西往那兒亂丟。
Anne說:那可不可以請老師私下處理就好了?私下跟他講就好,不要在全班面前公開講,因為本來只有很少人知道。
我說:我寫信給老師的時候會跟老師講這一點,請老師自己斟酌。
我表達了我的想法,要怎麼處理就是老師的事了。

唉,家長不見得都是對的,老師也不見得都是對的,大家都是人,人就有犯錯的可能。
孩子要學習,家長要學習,老師也要學習。
一發現有什麼情況不對,還是要趕快跟老師反應,畢竟他們也會有失誤的時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anicelif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